AO3同名存档

【ff14】信

现代paro,私设有

光之战士仅提及性别为男♂

光呆不是十四席,警告⚠

初代光无差,清水前后没有意义

文笔拙劣且简短,有感而发,谢谢阅读


summary:

哈迪斯写给希斯拉德的一封信,坦诚了自己对于光之战士的感情。










致希斯拉德:

我很久没提笔写这种东西,但电子邮件显然有些不够正式。不,别试图跳过开头寻找中心段落,这封信应当阅读,而不是浏览。我会尽快地切入正题,毕竟我们之中废话最多的那个人不是我。

前段时间的事情我想你也有所耳闻,拂晓的新人很能惹是生非——并且没错,政府方面的麻烦是我帮他擦了屁股。我知道你不会在意,毕竟这些年我们都遇到太多一开始与他相仿的人,而我总是会心软。是的,我终于承认了,我总是会心软。不在你面前提到这件事令人轻松,毕竟有些嘲讽不当面可说不爽快。

那个新人,“光”——好吧,我得坦诚地面对自己,这通常来说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事情——我觉得我可能确实爱上他了。这不是纵容那个人为他蒙上一层面纱,也不是纯粹地对好用而无害的替身做出的评定(不论是那个人还是光,他们的性格都不会主动选择伤害别人,尤其是在我有一段“伤心史”的时候),我只是不会再在两个人聚餐的时候选择那家意式家庭餐厅,也不会习惯性地等待他自己去弄明白我偶尔引用的莎士比亚(不得不说,在阅读方面,光还差得很远)

……该另起一行,我说了太多废话。通常不会如此,你知道的,但通常我也不会认为自己移情别恋——我总觉得那个人并没有真正地离开亚马乌罗提,这座城市有他的心魂,因而我为亚马乌罗提工作下去便仍旧能得到他的陪伴,直到死亡的那天到来——我的思绪有些混乱,或许面见之后我会口不择言地说出更多,但现在、至少现在,我还能留一点喘息的余地。

我不打算划去什么,因我相信你并不会拿着这封信出去招摇撞市提醒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他们最为敬业的官员最近可能会有喜讯。该死的(这句话只是为表达我的情绪)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而我得到了新的太阳。真见鬼,我最近或许只是戏剧看多了。

但爱上了某个人这件事的确不是戏剧,我甚至以为我不会再拥有爱情。收养的审批流程已经在进行中,官僚系统的运作效率有时连我都会嫌弃其低下,如今我却要庆幸它的“慢动作”了。比起“他并非那个人”,现在时常会出现在我心底的是“他到底如何看待我”。写到这里,我仿佛在耳边听到你的嘲笑了,但不准嘲笑。

他和那个人很像,同样的热忱和博爱。我有时会思考,这家伙是不是纯粹在怜悯大龄单身汉?但那双眼睛里并无同情,十分真挚,同样容易一眼见底。

[换用另一种墨水,看得出时间间隔有些久,干涸的程度不一]

……我相信这不是对于那个人的背叛

……但我仍旧无法摆脱对那个人的愧疚

哈迪斯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