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BSD】织田作的一百零一次相亲史

(现代无异能paro爆笑生活喜剧)

(三人组24/23/19,厨师/公关部职员/大学生)

(暂时无CP向,今夜大家都是谐星)





今夜的Lupin不同以往。


坂口安吾凝固在推眼镜的动作中,太宰治唱着的小调变得荒腔走板,织田作之助端起满满的酒杯又放下,一口也没喝进去。


“所以是……”


“你不会……”


“我不知……”


三个人在这个时刻反而十分默契,又一同收声。坂口安吾和太宰治对视一眼,迅速将织田作之助挤在中间,像是听到什么惊天八卦的女子高中生那样亲亲热热地挨在一起。织田作之助抬手捏了捏鼻梁,带着英勇就义的心情一口闷完威士忌,开口讲述他的遭遇。


“克己和真嗣在学校里谈恋爱了,我提醒他们,未成年不可以做爱。五个孩子居然跟我讲,他们觉得我才是对恋爱一窍不通的单身傻瓜。”


“噗。”


太宰治扭过了头。


“怎么了?”


织田作之助疑惑地看向突然变脸的友人。


“我想到一件好笑的事情。”


太宰治挂起标准的笑容,朝他摆摆手。


“噗、咳。”


这次是另一侧的笑声。


“安吾,怎么了?”


织田作之助寻声而动。


“我也想到了一件好笑的事情。”


坂口安吾迅速恢复了平时那副工作表情。


“你们……想到的是同一件事情?”


织田作之助抓了抓头发,又摸了摸下巴——那里没有胡茬,因为孩子们觉得那有损帅气形象——他没发现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


“是、是这样。”


“啊、不不不,不是同一件。”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一前一后互相否定,但他们的表情是那样的真诚又可靠,仅次于想要骗人的时候。


“是这样啊。”


他们的表情成功迷惑了织田作之助,或者说,他根本发现不了这里的槽点。


“那我继续说。”


织田作之助将空酒杯放在吧台上示意再来一杯,他甚至忘了勒令还未满二十的太宰治只可以喝果汁。


“然后,优和咲乐就起哄,硬是让我去相亲,说什么让我体验恋爱的感觉。幸介也来凑热闹,说他很乐意在学校里替我打探有没有合适的女老师。”


他停了下来,拿过重新满上的酒杯抿了一口,似乎是在思考怎么组织语言。


坂口安吾还是那副工作式表情,只是嘴角翘起来的弧度有点压不下去。太宰治倒是毫不在意地笑着——可织田作之助也不会怀疑他的笑容。三个人中间出现短暂的沉寂,而话题的中心人物盯着酒液不知走神到哪里去了。


“咳、嗯,所以说,你是因为不得不相亲而苦恼?”


坂口安吾端起酒杯装模作样地浅尝遏止,敛去那点微小的笑意。


“……不、我在想,这几十次的相亲失败要怎么告诉孩子们。”


“噗——”


太宰治把来之不易躲过检查的一口酒喷在了木质吧台上。


“太宰,我说了你还没到能够喝酒的时候吧。”


织田作之助这会儿反应倒是十分迅速,完全看不出来刚刚搜肠刮肚也挤不出半句话的样子。


坂口安吾则暗自庆幸他只抿一口,而且早早咽下去了——不然就会浪费更多的酒。


“所以你现在是在向我们征求如何和异性相处的方法吗?”


坂口安吾这次没再喝酒,为了杜绝喷酒事件的再次发生。


“明天下午是我‘汇报’前的最后一次机会。”


织田作之助耸了耸肩膀,动作熟练地收走太宰治剩下的酒分别倒进自己和安吾的杯子里,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看向似乎正在沉思的坂口安吾。


“虽然我知道你工作很忙,大概没有这样的机会。但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因为你好像是在公关部门工作。”


坂口安吾拿着酒杯的手泼也不是,不泼也不是,最后常年加班社畜决定在太宰治的头上记下这笔账。


他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开口道:“直接给时间地点以及房号就好了,还需要什么的话,那就是你的男性魅力。”


“?”


刚刚从喷酒事件中恢复过来的太宰治,觉得今天可能不适合前来Lupin进行三人聚会。虽然极大程度地娱乐身心,但容易笑到当场昏厥。


“但我的工资不够支撑我在高级酒店有固定套房,这是问题的关键。”


太宰治决定连果汁也不喝了。


他并不想顶着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的目光喷第二次,那样的话连“这酒太烈”的借口都没法找,虽然这两个人根本没想过问他为什么。


坂口安吾很是愣了几秒。随后他慎重地把酒杯推到吧台内侧以免摔碎,再盯着织田作之助的脸好几秒钟,直到对方慢慢抬手摸了摸下巴。


“咲乐说我剃胡茬会比较年轻帅气,怎么了吗?效果很差?”


“不,很有效果。……嗯、咳咳、这姑娘非常有眼光。”


太宰治见坂口安吾还在思索,便立刻接上话题。只是最后卡了壳,用咳嗽声糊弄过去了。


“太宰,谢谢你的评价。”织田作之助目光从坂口安吾身上转开,他义正词严地继续道,“但这不是你喝果汁也会呛到的理由,注意点。”


坂口安吾趁机摘下眼镜,认真地擦过再带上。他觉得他需要清理的可能不止是眼镜,还有被织言织语污染的耳朵——这么没有情商的人是没办法用成年人的方式解决生理问题的。


“咳,织田作。你有试过询问她的喜好吗?或许有共同话题会好一点,还有,嗯,交流彼此的生活日常。”


坂口安吾面无表情地对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照本宣科。这种循序渐进的交流从来都不在高强度高薪资的娱乐公司公关部门就职的坂口安吾的考虑范围内,因为完全没时间。当然,也没必要。


太宰治拿出手机,轻而易举地找到同样的文档,一目十行地浏览起来。


“我提供了我的喜好应该也可以吧?特辣咖喱,写小说,还有在酒吧聊天消磨时间。”


织田作之助放下空了一半的酒杯,若有所思。


“……女性比较喜欢事业心重、不游手好闲——”


坂口安吾的声音戛然而止,他沉默着把网页链接发给了织田作之助,然后抬起头看着他。


“我真诚地推荐你理解并背诵全文。”


他这次表情诚恳得前所未有,甚至比骗人的时候更实在几分。


太宰治突然朝另外两人伸出手机,屏幕上是那篇文档的最后结尾:“祝大家相亲成功,早日步入婚姻殿堂。”


“让我代替你去相亲吧,织田作。反正对方也应该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嘛!”他把手机收回来晃了晃,脸上满是得意洋洋的笑容,“明天下午我没课,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全都背下来了。要是织田作的话,明天下午之前肯定做不到。”


坂口安吾难得赞同了太宰治的奇思妙想,他缓缓点头,显然也对织田作之助没抱有什么希望。


织田作之助本人则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这样的场景在小说里非常普通,甚至能算烂俗桥段。他点了点头,“那我在line上给你发具体的位置和时间。”


T.B.C.


评论(2)
热度(19)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