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关于比雷克的性格分析

马住。

咸鱼:

其实师父的性格一直都挺耐人寻味的。毕竟戏份不多,而且总觉得官方其实并不是很注重这个角色的塑造,在暴躁的大前提下一个场景一个态度。心痛。

其实也挺奇怪的,师父的态度以及行事准则从某方面来说和圣殿比较像,可他却忠心与刺客组织。那么这就很有趣了。

关于师父只能从他最后一幕的台词中得出【亲眼看到因为一个刺客一个村庄被圣殿毁掉】还有从衣着方面可以大致推断出他参过军然后.....就没有了。

他可以下毒杀死相处了几十年的米拉波却无法对阿诺开枪,即使阿诺已经决定主和了。

这个地方我一直觉得很奇怪。

按理说设定上比雷克是个果断的人,他会毫不犹豫杀光挡在自己面前的所有人,但他对阿诺手下留情,甚至想用杀了爱丽丝的方法让阿诺现在他那一边。

这就很有趣了。 

所以在官方设定中比雷克性格没有前后矛盾的大前提下,我只能想出两种可能
 要么比雷克忠于信条而不忠于米拉波,他并不赞成刺客的态度,甚至和大导师他们只是面和心不合。如果是这样,那么他的行为以及思考方式必定和圣殿很像。可他却是个刺客,而且分外仇视圣殿,这之中一定有一个矛盾,而且这是个对于比雷克来说是不可妥协的矛盾。那么从原著里就只有「屠杀村庄」这个矛盾了。可是经过炮火洗礼被世俗黑暗所污染的比雷克还会将人命看得那么重吗?所以我觉得这是他小时候的经历比较合理。这样看的话师父还属于一个【正常人】他只是脾气不好,他的经历使他无法认同和平。【战士在冲锋流血的时候那些叫嚷着和平的人在哪?】如果连比雷克这种被战火洗礼的人都开始主和,那么只能说是懦弱而不是理智。曾经以死亡为代价坚持的事如果放弃,那么无异于【抛弃】,抛弃死去的亡者和曾经的自己。这样的比雷克更加有血有肉,也是我喜欢和可以理解的性格。 

再说另外一种可能。
 可能他的确尊敬米拉波。但他却无法认同他的想法,于是在劝说无效以后选择杀了他。至于阿诺,他是旧友的儿子,自己的徒弟,所以是特别的。还有【被同化】的可能,而自己需要【盟军】,阿诺与圣殿之间又有【杀父之仇】,这是最符合条件的【武器】。只要好好打磨就可以为自己所用。 这种情况下的师父可以说是自大,唯我,暴虐,欲望在情感与理智之前一个完全的反派。 出于对师父的喜爱所以我写文于思考都【倾向】于第一种性格。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如果造成不适.....我的锅。【嗯,其实就是我在胡扯以及希望同好和我一起讨论下。师父的迷妹太少我心痛(哭】


另外.......求扩列。扩列私我我们一起玩呀www

评论
热度(31)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