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EL】理智与情感

别看这个标题这么高大上

其实就是对戏而已

感觉自己考完试就成煤气厂老板。

挨揍一如既往的皮正气好2333333 @泊森 







L:


在听见Borgia家族那个女人的刺耳的尖叫之后,我就明白一件事——Ezio回来了。



扔下手里的设计稿,步履匆匆地赶去下层的作坊。就算是在守卫森严的圣天使堡,我自信自己仍能为老友提供一些帮助,尽管我心知肚明他必定不会为我而来。毕竟Katarina的脏话是如此的层出不穷,以至于我的那些助手在私下笑得前仰后合此起彼伏。



训斥了几个偷工减料的蠢货之后,我命令他们改变了火药配比,在几颗下火星的帮助下,作坊成功的炸成了废墟。大群的士兵往这里涌过来,脚步声、金属碰撞声、大门落下的声音和爆炸的余波把我的脑子搅成了一团浆糊。



在助手的扶持下洗干净脸庞,向着大门跑过去。仗着Cesare的名头让卫兵打开它,把跟着的一众助手通通派出去买些不是特别有用的小玩意儿。在此之后我站在就在圣天使堡外的街道附近,搜寻着那个我无比熟悉的身影。



他的身姿不如以前挺拔,大概还是旧伤未愈的缘故,身上血迹还未干透,行走在人群中时姿势更显老成。我跟在他身后,轻声喊道。



“Hey Ezio!Here!Come here!”





E:


循着压低后依然熟悉的男声指引,越过几堵矮墙,带着一身下雨后潮湿的水汽找到低调坐在长椅上的leo,确保没有任何行踪可疑的跟踪者后,压低帽檐低调地坐在椅子另一头。


buongiorno (早上好) my friend,有什么好消息?




L:


Buongiorno  Ezio(早上好,Ezio)


摘下自己的红圆帽,扯上白色的兜帽遮住脸庞。


好消息?不,我这儿向来都没什么好消息,我的朋友。


【白色兜帽造型出自短片“刺客信条:权势”】




E:


见他不同往常的打扮和严肃谨慎的口吻微微侧目,仿佛总在低沉地调笑的口吻也被感染了几分严肃。


说吧 ,是装备——


想到什么,声音忽然多了些不怒自威的薄怒。


Cesare逼迫你做不愿意做的事?



L:



放在膝盖的手紧握成拳,Cesare傲慢的话语回响在脑海里,皱起眉头,唇抿成一条直线。


在你破坏了那些机器以后,他要求我为他制造更多更加先进的武器,并且宣称他知道我在与你……


想起那暧昧的用语眉头皱的更紧,手在颤抖。


幽会。对,幽会。如果我不为他制造新的武器,并且拒绝向你提供任何信息,那么他会杀了我。



E:


想起如今遍布罗马的坊间传言不由得沉默了一阵。从前相信迟早会不攻自破,甚至为了某种隐秘的证明,和不容宣诸于口的黑暗想法而任其发展的谣言,现在却成了切萨雷架在莱昂脖颈间的利剑。


我会杀了他,只是迟早的问题。


站起身来焦躁地回踱了几步,想到前几天查清的粮草补给,和上次不忍心毁去的最后一架“战争机器”,忽然展眉冲他微微一笑


想一起给波吉亚家族一个教训么,Leo?



L:



在说出那个词汇以后,心脏就急速的跳动起来,力道大的几乎要冲破胸膛。不同于看见金苹果时的喜悦,恐惧此刻占据了我的大脑。Ezio,我害怕他因此离我远去。他站起身来回踱步,烦躁到几乎忘记我们还在接头,他不能做些太明显的事情。他似乎并未在意这用词,长舒一口气,镇定下来。


……一个教训?如果你乐意带上我,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为你提供帮助。不过在此之前,Ezio


歪头对他笑笑。


你是否忘记了我们还在接头?快坐下,别引起注意。




E:


有我在,不用担惊受怕的,Leo。


为他过于小心谨慎的言行失笑。


你该对我的能力更有信心些。


一声悠长的呼哨唤来马匹,牵住缰绳拍拍它的侧颈随手喂了点口粮,稳住温顺下来的马儿示意老友先上马,自己随后翻身坐在人身后,环住腰一抖缰绳


驾——!



L:


我一直对你抱有充足的信心,我的朋友,但对你的担心总是无可避免。


翻身上马,长久没有活动过的腰腿因为这动作而咯嘣一声,揉了揉自己的腰有些无奈。随即Ezio就与我同乘一骑,他的身躯贴着我的后背,温热的吐息隔着兜帽的白色布料摩挲耳廓。胸中掀起一阵惊涛骇浪,拍打得我不能呼吸。紧紧抓着马鞍,无措到只能沉默。




E:



比个不明显的手势示意藏在各处兄弟会的刺客学徒们注意跟上和警戒,顺便解决了几个偷偷跟上的“耗子”。


关于Cesare说的那些话,你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感觉到怀中人的僵硬,以为是Cesare对他侮辱折损了自己这位天才朋友的骄傲,不由得开口打破了沉默,低头迅速看一眼又继续注意着路线。


谣言止于智者,你我的友谊不会因为这点小事而受到损害,我也不会因此疏远你,那些长舌妇,让他们说去吧。




L:



啊,有了你的安慰我感觉好多了,Ezio。


下意识抬起唇角,意识到此刻自己背对着他,脸上的微笑陡然凝固。尽管他的身躯温暖有力,胸甲微冷给人安全感。心脏仍旧痛苦的蜷缩成一团,紧紧抿着双唇却不小心咬破了舌尖,鲜血的铁锈味掺杂了苦涩。


我一直坚信我们之间的友谊坚不可摧,我的朋友,你觉得我会在意那些长舌妇吗?我不过是有些担心你,领导人的声誉很重要,Ezio。


颤抖着的声音,无意识的在“友谊”上加了重音。





E:



“我的声誉无关紧要,更重要的是你。”这一句即将冲口而出的话到嘴边却生生咽下——波吉亚的一个驻地就在眼前。


到了。


不恰当,不适合。也许下一次.......


嘴唇抿成一条坚毅的直线。不动声色地收紧了手臂,又放开,下马,将手递给他,笑着道。


你的杰作,我把它藏在一个好地方,一起去看看?



L:



他拉着缰绳的手就在腰间,因为勒停马匹而微微收紧,然后又很快放开,轻柔的像是一阵风儿一样。握紧了他干燥温暖的手掌借力下马,令人留恋却不得不飞快放开。看着他的笑容,也应景的回他一个。此刻我的灵魂与躯体似乎彻底分开了,灵魂已经痛苦到蜷缩在地,而躯体还在同Ezio谈笑风生。


当然,我的朋友,我乐意陪你做任何事情。不过我倒是挺好奇你怎么把它藏起来的,毕竟它们都不是什么小玩意儿。





E:



顺着营地十几码以外的小路走到山腰,带着Leo来到一堆平淡无奇的干草堆前,伸手清掉枯枝和杂草,蝙蝠状的骨翼和底下的火箭炮便露了出来——正是那最后一架战争机器。


好家伙,看起来状况还不错。


半蹲下来抬头去看他。


它还可以飞起来带动两个人吗我的发明家?


调侃地笑。



L:



上前检查,机器被保养的很好,关节部分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材质却和我要求的不同。我认不出这是什么材料,或许是工匠试图尝试的新做法。站起来看着半蹲的他。


Ezio,遗憾的告诉你,我的朋友,这架机器估计是改造的试验品,用了新的材料,我也不知道它能不能承受我们俩的重量。


摘下兜帽看向远方,不愿看他可能会失望的脸。



E:



目测一下营地火堆到这的距离,一个疯狂又大胆的想法开始冒头。将机器摆好位置,走过去拦腰抱起Leo大笑着单手抓住机器从山坡一跃而下。


不试试怎么知道——?




L:



被抱起来架在机器上,下意识伸手抓住,还没来得及询问方法机器就已经一跃而下,风吹过脸颊,发丝飞舞着。


Ezio!我只是个可怜的画家!


一手放在他抓着机器的手上,紧紧握住不放。


尽管这确实是个绝妙的想法,但我们有可能摔死在下面!



E:


满怀自信地拉起杆,迎面而来呼啸的风灌进两翼,将机器从下坠的动势猛地拉起——下面的建筑仿佛只有水杯那么小。


Leo,睁眼看看下面。




L:


听从他的话睁开眼,身体轻盈的如同鸟儿,地面上的一切都渺小起来,感觉自己如同掌控万物的神。扭头看看微笑着的他,不由自主的也开怀大笑起来。


Ezio!我算是知道你为什么把它藏起来了!这感觉太棒了!




E:


这是属于鹰的自由!


看着他开心的侧脸不由得跟着漾起笑意,转头控制着机器在快要降落的时候投下炮弹,先行炸毁底下的哨塔,借着热气流打个旋重新飞回天上,得意地道。


这样他们就无法和外界联系上了。




L:


wow!!!


迅速的俯冲之后,热气流直冲门面,而后飞行器在他的操控下一飞冲天,从灼热的环境里脱离。低头看了一眼被击毁的哨塔。


真有你的,Ezio.



E:


好戏还在后面——抓稳了Leo!


哈哈笑着以惊人的灵巧或躲避或踢开营地射来的箭矢,在又一次滑翔俯冲之时,接着冲力将房顶上惊恐万状的卫兵狠狠踹下去,又一发炮弹落在武器库的不远处。


“恶魔!恶魔!魔鬼的使者!上帝啊——!”


那些仓皇失措的低语瞬间大了起来,剩下的士兵无心与不是人间的恶魔作对,纷纷弃剑奔逃。

没有过多心思去理会他们,扳直拉杆形成一个夸张的九十度,最后一发炮弹垂直发射,正中武器库,一团烈火瞬间爆发,在leo的笑容下,美得就像狂欢节夜晚的烟花。




L:



看着奔走的人群与熊熊燃烧的武器库,心中踊跃着冲动和喜悦。


让上帝见鬼去吧!操蛋的波吉亚家族!


火药的炸裂声中,飞行器支撑杆碎裂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





E:


在耳朵敏锐地察觉到一些异样之前,支撑杆因为负荷了两个成年男性的体重和之前毫无顾忌的操作终于不堪重负地断裂,飞行器宛如一只折翼的大鸟,在发出可怖的哀鸣后从高空直直向下坠去


Leo!!!!!


大吼一声,目眦欲裂地眼睁睁看着Leonardo往下坠落,毫不犹豫地放弃损毁的飞行器,伸手将人捞在怀里背过身朝向地面,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眼睛再也难以隐瞒自己的感情,直直看向他不容置疑地命令。


活下去。




L:


飞行器的突然断裂导致我没能抓稳从高空中落下,下意识的向Ezio伸出手,却没握住他。他向我大吼出声,声音大到几乎撕裂声带。


……别管


话还没说完就被跳下来的他抱住,翻转过来看着地面,一个边角已经开始燃烧的干草堆就在正下方。


去你妈的活下去!Ezio Auditore!你比我更应该活下去!



E:


你的天才脑袋显然比我的更值钱,


余光瞄到在视野中越来越大干草堆,咧嘴微微一笑,知道在这样的高度下即使是自己也难以生还——但leo不一样。一瞬间,眼前仿佛闪过家人们死去的场景。


我不能再容忍自己的错误牵连他人,眼睁睁地看着我爱的人们在我眼前逝去了。


收紧手臂将人最后一次揽在怀中闭眼狠狠砸进干草堆,巨大的冲击力隔着柔软的草堆只卸掉不到一半,剩下的全由身体承受。




L:


感觉整个人像破布娃娃一样被摔在地上,来不及顾及自己,跪在他身边查看他的情况。Ezio的唇角流出鲜血来,抬手去扶起他的头颅,鲜红的温热液体沾湿了手。单手揽住他的身体,一手握住他的手。低下头轻轻贴上他尚温热的双唇,泪水模糊了视线。


Ezio……Ezio……


被握住的那只手轻轻动了动


Ezio!


惊慌失措的抬起头看着他。


你……怎么样?




E:


仿佛有一柄铁锤将全身骨头一根根敲碎,剧烈的疼痛从后背辐射至全身。


......


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安慰眼前的人,一股腥甜的铁锈味却涌进口腔和齿缝,发出嚇人的咯咯声响。呛咳着强撑起身体侧头啐出一口血沫,对方急切的呼喊在耳中变成嘈杂的噪声


......快,


破碎的肺部如同坏掉的鼓风机一般呼呼作响。按住胸腔在眩晕中勉力起身,干草燃烧的哔啵声响愈来愈大,危险的直觉如同警钟在脑海长鸣。抑制住再要咳嗽的冲动嘶声催促。


快离开!




L:


干草堆上的火焰已经逼近,浓烟阻挡了视线,热浪烤灼着皮肤和面庞,泪痕很快干了。顾不得金属胸甲与肩甲的滚烫,抱起他离开干草堆,逆着逃离的人群寻找马厩


Ezio!别睡!听我说话!别睡!


幸运极了,马厩里还有一辆马车。把人轻轻放在马车后面,安抚了因为高热而有些急躁的马匹,脱下披风和外套垫起他的头部后赶紧驾起马车向着营地外飞奔而去


驾!驾!Ezio!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E:


颠簸的马车让眩晕更加严重。在休息了一阵后,倒退的山路出现了几骑追兵。


leo,开稳一些――用s型的前进路线。


咬牙站起身拿拔出火枪对着敌兵的马就是一枪,随着一声巨响,那马嘶鸣着跪下去,带着背上的兵栽倒。很快解决掉剩下几个追兵,又硬生生挨了后座力的反冲,伤势加重只得大口喘息着支住身体。



L:


听见他的声音心中一阵狂喜,却是忽略了后面哒哒的马蹄声。


Ezio,你还好吗!


马车因为站起来的他有些摇晃,竭力稳住车身。几发火枪声响起,马匹纷纷长嘶倒地。顾不得关照马儿,挥舞起马鞭将它们抽的几乎皮开肉绽,在山路上绕出一道歪歪扭扭的曲线来。


Ezio!别逞强!我们马上就回到罗马了!




E:


leo......


喉咙干涸,灼烧的腥味混着火药在口腔蔓延。疲惫地半跪在马车上试图抵御连绵不断的睡意,终于没能抵挡住,眼帘如铅门般沉重地合上,堕入无边的黑暗之中。








如想知道后续,请等我俩慢慢对戏。。。。。

差点就把挨揍搞死了

害怕。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