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乔高】题目......很苦手系列

  • OOC,OOC,OOC

  • 一如既往的PP背景

  • 乔高微王高伞修韩叶

  • 那啥时间轴混乱,私设一大摞

 

 

-------------------------------------------------

这篇似乎略崩......情节略像双花,但绝对比双花纠结

我擦类爆字数了………希望其他的一定要正常一点。

赶出来的略BUG请无视啊啊啊啊【土下座

-------------------------------------------------------------

 

01

 

乔一帆和高英杰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的好朋友。他们原来同是微草学院小学部的同学,可是后来乔一帆却转去了其它的初中,高英杰则仍留在微草,升上了初中部。

 

孤儿院的院长是个并不和蔼的势利眼女人,乔一帆的转学就是她一手促成,原因是乔一帆的奖学金。虽然乔一帆的成绩在微草不算什么,但在那里算是年级前一二十名的好学生了。尽管这学校不怎么样,可去那里的孩子,不是大富大贵之家,就是一心想麻雀变凤凰的白痴。所以即使学费有些贵,可乔一帆的奖学金足以抵消学费,顺便再给院长自己,不,孤儿院再添一笔收入。

 

那里地理环境不是不好,只是太多龌龊的黑暗,伸手可及上层社会的腐烂之地。对学校的不适应,对同学们的陌生感。好不容易的周末,乔一帆把高英杰拉出来,去网吧打游戏发泄。这个时代,人人都有电脑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没人会想到还有网吧的存在。

 

可是对于乔一帆和高英杰这种孤儿来说,电脑是只能存在梦中的东西,或者是存在于政府人员视察孤儿院的日子。

 

可惜那天他们运气并不好,他们在网吧碰上了潜行犯,还不止一个。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网吧里有个人报了警,尽管是因为被枪指着头。

 

02

 

他们的眼睛被绑了起来,只能透过窗外的光线隐约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那个拿着什么的黑影,紧张地来回走动,踢踏的脚步声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而另外一个则淡定的多,悠闲的看向窗外远处不知名的风景。

 

乔一帆下意识的握紧了高英杰的手,细小的汗珠慢慢渗出在手心。高英杰用力回握,像是害怕两个人会分开。

 

“砰。”“砰砰砰。”汽车急煞的声音十分刺耳。“哟,死一个了。”轻快的语调不像杀人的样子,那人放下手中的东西,踩着鼓点般的节奏离开房间,他们也被另一个人押到了其他房间。

 

急促如雨点的脚步声在楼梯间响起,然后重物轰然倒地的声音响起。久违的光明归来,他们两个人只看见一个男人匆匆离去的背影,和他留下的一串带着血色的脚印。

 

两个人匆匆忙忙的跑下楼梯,遇见了一个黑着脸拿着主宰者的人。他询问了乔一帆之前那个人的去向,然后拒绝了高英杰的钱包,也匆匆离开了。

 

回到孤儿院之后,有个带着单片眼镜的男人来安慰他们。他说,他叫王杰希。他说他的心理指数非常不稳定,有时可以达到潜行犯的程度,有时又只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普通人。他说他很好奇他们是怎么活下来的,他还说,他想收养一个孩子。

 

乔一帆得知消息之后,打破了院长最爱的那盆花,然后他大大咧咧的站在王杰希面前被院长骂到狗血淋头。高英杰努力的想要为乔一帆辩解,可是院长多年的积威让他难以说出有力的反驳,只能反复着苍白无力的陈诉。

 

结果如乔一帆所愿,高英杰被收养了。

 

高英杰离开之后,乔一帆换了手机号码,扔掉了以前的旧物,离开了孤儿院,开始独自生活。

 

03

 

他们不一样,自己的好友值得更好的生活。乔一帆一直坚信着,直到他看见高英杰来拜访自己。

 

“一帆,好久不见了。”高英杰沉默着,半天才说了一句话。

 

他变了很多。乔一帆看看玻璃那边衣冠楚楚的俊俏青年,又看看自己苍白的病号服,叹了口气。“英杰,好久不见。”乔一帆枯坐着等待探视时间的结束,并决定再不见任何来探望他的人——不过想来,到现在,来探望他的,只有高英杰一个人罢了。

 

“一帆,我是来......”高英杰趴在玻璃前,仔细地观察着他久别重逢的好友。听医生说,他的身体很好,可是心理问题很严重。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们之间会变成这样?高英杰迷惑的思考,可是得不出任何结论。

 

他离开孤儿院快十年了,乔一帆也和他失去联系了十年。王杰希同意自己想当监视官的愿望,并且还找了好友来帮他。这次的任务是说服潜行犯成为执行官,他做足了准备,却没想到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

 

“成为执行官?”乔一帆微笑着打断他的话,修剪圆润的指甲刺进手心,似乎有液体在流动。他顾不得许多,因为他害怕他会忍不住答应高英杰。

 

可是他不能答应,即使他很高兴有人邀请他作为执行官,即使他渴望离开这个牢笼,那也不能是作为监视官的高英杰来邀请。

 

乔一帆咬着牙勉强使微笑的幅度变大,八年在外漂泊的经历,让他学会无论何时都能微笑着面对一切,即使那笑容并不真实。

 

“是的,成为我的执行官。”高英杰点点头,坐直身体。他注意到乔一帆的手隐藏在不长的袖子里,有什么颜色鲜艳的东西正在从手心里流出来。

 

“英杰,真是抱歉啊。”乔一帆用另一只手挠挠头,一副苦恼的神情,“医生说我最近的心理指数已经稳定了哟。”

 

高英杰苦笑,认真地看着乔一帆墨色的瞳“你在骗我,对吧?”

 

乔一帆心里一愣,然后弯起的嘴角也挂上了沉重的苦涩。“英杰你还是比我聪明啊,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高英杰沉默了很久,嘴巴张开又闭上,似乎空气就像果冻一样粘稠,收走了高英杰所有想说出的话语。乔一帆率先站起来,道了一声告辞就要离开,却被高英杰发现正流血的手。

 

“一帆!”高英杰猛地起来,“轰”的一声带垮了身后的椅子,“你没事吧?”

 

“只要不见到身为监视官的你,我就很好了。”乔一帆在门口站定许久,缓慢而坚定的说出决绝的话语,血液染上了白色的病号服,像是触目惊心的花。高英杰低下头不再看乔一帆“是......这样的吗?”

 

乔一帆没有作出回答,他打开门离开了探视室。

 

04

 

医疗中心的日子很难受,枯燥无聊的让人发疯。

 

乔一帆在心里背诵着看过的过期时事杂志,然后被告知有人来访。他懒洋洋的跟随着机器人来到探视室,在路上眼睛四处观察着病人,医生,甚至是机器人——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是新鲜的生命体。

 

“你好,我是王杰希。”玻璃那一边的,是高英杰的养父,王杰希。

 

“你好,我是乔一帆。”乔一帆下意识的开始打量这个人,考究的手工西服,金丝边的仿古单片眼镜,梳理整齐的头发,整个人就像贵族一样优雅。哈,果然不是普通人啊。乔一帆自嘲的笑笑,指腹不自觉地抚摸着手心的伤痕,刻意的忽略心里淡淡的失落。

 

“我是前来和你商量执行官的事情的。”王杰希移动了下单片眼镜,日光灯的灯光正好反光在镜片上,森森白光带着诡异的气息。

 

“没什么好商量的,”乔一帆拒绝了王杰希的要求,“英杰不应该去当监视官。”

 

“这可不是我的问题,”王杰希笑笑,眼睛里流露出温柔的神色“英杰接到通知后就和我说,他想当监视官。我觉得你们以前是很好的朋友,现在也能是很好的搭档。”乔一帆看着那个浑身都散发着父性光辉的人,沉默了。

 

乔一帆站起身,说“请给我一周时间考虑。”

 

如果乔一帆的目光拥有实质,那么医疗中心的天花板就不能幸存了。他甚至申请医生给他开安眠药,因为这几天他只要闭上眼,高英杰的脸就不断浮现,他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就像老电影回放一样,带着古旧的气息冲进他的脑海里。

 

因为他舍不得,但又得不到…..

 

05

 

“我是执行官叶修。”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的,穿着白大褂一脸颓废,“哥那监视官非要哥来劝你当执行官。哥跟你说啊,你当了执行官是在哥的妹妹那。”

 

“是吗?多谢叶修前辈提供消息了。”乔一帆不好意思地笑笑,“那么前辈知道高英杰监视官吗?”

 

“哟?你认识那个三组的小家伙啊?”叶修躺在办公椅上,懒洋洋的点开手表,弹出了高英杰的档案,“大眼那家伙把一大好热血少年调教成温柔人妻,多大仇啊。”

 

“我不认识。”乔一帆微笑着,“只不过他之前来邀请过我。”

 

“哎哟他想撬墙脚啊,放心吧,你是在二组。”叶修提到二组的时候,语气带着淡淡的怀念,眼睛里温柔的可以挤出水来“二组监视官都是妹子,一个是苏沐橙,一个是陈果。你同事有唐柔,包子,罗辑,莫凡,黄少天。”

 

“我知道了,谢谢您。”乔一帆微笑着点头,放了一个纸杯在叶修面前“前辈渴吗?您请喝水吧。”

 

“哎哟?谢谢谢谢。”叶修有些愣,尔后脱下白大褂,“那么我们可以走了?”

 

“嗯。”乔一帆跟着叶修,离开了医疗中心。

 

06

 

“一帆……”高英杰在乔一帆回房之前截住他的脚步,神情疑惑而悲伤,“你为什么......”

 

“为什么答应了沐橙姐的邀请吗?”乔一帆接过话头,试图在高英杰的阻挠下打开房门。他低着头,不去看高英杰的眼睛。

 

“因为我以为你不在。”乔一帆自顾自的接着说,手握在门把上却没打开门,“因为我以为这么多年你会和我一样变了很多,因为我以为你会听从我的建议离安全局远远的,因为我......”突然很想你。可,我不觉得我配得上你。他沉默着没说出剩下的半句话,鼻子酸酸的,眼睛里似乎有液体即将溢出。

 

“我......”高英杰不知如何是好,他觉得两个人既然是很好的朋友,那么也可以作为很好的搭档。他有那么一瞬间觉得,他从没了解乔一帆这个人。

 

“反正不同的组碰见的机会很小,所以,就这样吧,我们。”乔一帆打开了门,走进房间正要关门。

 

“一帆等等!”高英杰伸手夹在门缝中,挤压的痛楚刺激着他的神经,他的大脑飞速的旋转寻找着能够让乔一帆直面他的话语。

 

“为什么......”乔一帆打开门,蹲在高英杰手边。然后眼泪一滴,两滴,落到他手上。你知道我的心思吗?你什么都不知道。否则你还会这么温柔的对待我吗?

 

高英杰也蹲下来,轻轻环住乔一帆,“一帆,我真的很想你。”

 

“我们,不要再见面了。”突然说出常用分手话语的乔一帆拉着高英杰站起来,轻轻地用自己的唇碰了下他的唇,然后把愣愣的高英杰推出门外。

 

“砰!”的一声,高英杰面前就只有冷冰冰的铁门。

 

07

 

乔一帆最近总是会收到一些来源不明的包裹,里面是他曾喜欢的各种玩意儿。然后苏沐橙和陈果就开始挤兑他,结果是被黄少天一个人刷屏而结束。

 

“我帮你找找来源吧?”罗辑好心的提出帮助,乔一帆却拒绝了。

 

“放心吧,我知道是谁。”乔一帆这么说着,走向了三组的办公室。

 

“英杰,我找你有事。”乔一帆站在办公室门口,此时正值午休,办公室里并无他人。

 

“一帆过来坐吧。”高英杰腼腆的笑笑,为他摆了一张椅子。

 

“好。”乔一帆也不客气,直接坐到椅子上,“那些包裹,是不是英杰你送的?”

 

“......哎,还是被知道了啊,一帆比我聪明多了。”高英杰碎碎念看来肖时钦前辈推荐的反查找包裹也不怎么样啊,然后握住乔一帆的手,看着他漆黑的眼睛“一帆,我喜欢你。”

 

被告白了,还是心目中的恋人告白的。乔一帆整个人都惊呆了。

 

“我高英杰,喜欢你乔一帆。”高英杰甩出一句帅气的话之后,低着头不敢看乔一帆的脸,脸上的红晕蔓延到了耳尖。

 

乔一帆也低下头,直接吻上了高英杰的唇。和他想象的一样,带着好闻的薄荷味道。

 

08

 

现在倒不是乔一帆天天被挤兑了,而是和高英杰一起被挤兑。

 

不过,很幸福。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土下座


评论(1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