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OOO】Don't Look Back In Anger

映an映无差,现代paro

火野映司是议员,Ankh是演员

弱智沙雕警告,OOC警告

——

——

——

一切的开头是那家多国料理店。


Ankh甩开身后的狗仔队,连同经纪人一起。他熟门熟路回到那家多国料理店,料定没人想得到他会又跑回来,大大咧咧一屁股坐在进门就能看到的位置上,翘起二郎腿敲了敲桌子。

他还没开腔,老板娘就凑过来:“呀,小Ankh今天提前来了呢。”

“今天上B角,我乐得清闲。”Ankh将面前的菜单推开,“老样子,你知道的。”

“Ankh,你也太不讲道理了。”泉比奈收走他桌上的菜单,“而且,你又没卸完妆吧?店里都是你掉的红羽毛。”

“还需要做兼职养活自己的设计师可没资格说我吧?”Ankh拍了拍头发,任由道具羽毛掉在地上,“老板娘还没出声呢。”

“那是因为千世子姐对你太宽容了!”年轻姑娘一手重重拍在桌上。

“桌子拍烂了我可不会赔偿,怪力女。”金发男人靠在椅背上,毫不客气甩出一对白眼。

“你!”比奈捏紧了菜单,冷哼一声。正要有所动作的时候,料理店的门却开了——

“欢迎光临!请随意就座!”她朝着门口鞠躬,只来得及向Ankh瞪一眼便忙着招待新客人。


“那就要这些,谢谢。”火野映司合上菜单递出去,“辛苦比奈ちゃん了。”

“没有的事,不过,我还以为映司你出了那种事不会再来了。”比奈朝他笑笑,接过菜单。

“千世子姐的手艺可不能错过啊。”西装革履的男人摇摇头,“而且有警察在我身边呢,比奈ちゃん不用担心。”

“那就稍等一会儿哦。”比奈朝他扬了扬清单,转身进了后厨。

泉比奈一离开桌边,穿着便服的男人便立即开口。“火野先生,尽管今天是您的休息日,但很抱歉,我还是得跟着您以防万一。”后藤慎太郎说着就要起身,却被对面西装革履的人按住了肩膀。

“没关系,这是你的职业,不是吗?你并不用道歉,后藤さん。”火野映司又拍了拍年轻警察的肩膀,“说起来,也不用那么尊敬我啦,我们年纪相差也并不大吧?”

“这不是重点,火野先生,试图袭击您的犯人我们目前还没抓到,为了确保您的人身安全,我必须这么做。”他一直沉着脸,不时扭头看看四周,“其实我并不建议您这时候出行。”

“我相信你能保护好我,后藤さん。”火野映司习惯性地露出一个笑容,“我们耐心等待就好了,这家店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非常值得期待和品尝。”

“谢谢您,但这家店也有可疑的人,请您多加小心。”后藤慎太郎仍旧是那张不苟言笑的面孔。

他们俩中间突然落下一只手,狠狠拍在餐桌中央。

“你说谁可疑啊,混账东西。”Ankh收回那只拍得发红的手,双臂抱在胸前。


他本来是背对着他们,但背后不时扫视的目光实在令人难以忍受,再加上那句如同火上浇油的“可疑”,立刻点爆了Ankh本就因为狗仔而烦不胜烦的大脑。

“我看你们两个才是可疑人士吧!我之前怎么从来没在店里看见过你们?”他的目光一点点扫过坐着的两个人,极其傲慢地品头论足起来,“家里没有长辈教你礼仪?这里可不是剧场,买了票就随便你怎么看!还有你,少和那女人套近乎,这样蹩脚的手段可以省省——喂!狗仔赶紧给我滚出去!”金发的模特伸手指着西装上缀着的红羽毛,目光从羽毛转移到火野映司的脸上。

“欸?这位先生,您是不是误解了什么......?我并不是狗仔队,也没有随身携带摄像机。”火野映司朝他摊开手,“您看,我甚至没有任何包裹。”

“那你的羽毛总不可能是凭空变出来的吧?”Ankh冷笑一声,直接伸手抓住火野映司的衣领扯起来,“我最讨厌你这种跟踪狂粉丝,快滚。”他把人甩回座位里,颇为轻蔑地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这是因为最近在宣传湿地鸟类的保护问题......您一定是误会什么了。”男人整理了一下衣服,朝他伸出一只手,“您好,我是国会议员火野映司。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想你知道我是谁,剧院见,粉丝先生。”Ankh看也没看那只手,转而跑去收银台旁,往后厨里喊了声,“打包送去剧院,千世子,钱在收银台。”他便推开门走得一干二净。


“您还好吗?”后藤这才反应过来,看了看地上掉的红色羽毛,转而看向还站着的火野映司,“......您不会真的要去剧院吧,火野先生。”

“这样不是正好可以引蛇出洞吗?后藤さん,别太担心。我相信你,相信警方,你也要相信我才对。”火野映司说完才抬了抬嘴角,一直维持着的微笑更大了,“现在还是先享受美食吧。”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