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Ex-Aid】Come And Get Your Love

花镜花无差,特工paro

搞笑风格,弱智沙雕

ooc警告

——

——

——

镜飞彩和花家大我并排坐在长条桌前。一个人头上夹着两块白色发片,一个人穿着黑西装——在游戏会展里他们并不算奇装异服,也不引人注目。

“谁选的碰头地点?”花家大我磨着后槽牙压低了声音,话音一出就消失在本就嘈杂的场馆里。他板着张脸,偶尔向角落里聚集起来的女孩子们放送一个职业化的、恰到好处的微笑。然后就是一阵忘乎所以的尖叫,女孩子们立刻作鸟兽散进人流,不再关注这个角落里的小摊。

“这你得去问Poppy和Parado,我只是听从命令而已。”镜飞彩捉到那几个音节,立刻接话,“Snipe,我是你的新军需官。”他这一侧同样有女孩偷偷观望,但被发现的人通常只能获得凶狠的眼刀。但不知道是会场里的氛围不太对劲,还是镜飞彩手下留情,聚集的人只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你是Brave?上头还真是喜欢用影视剧作为代号啊。”花家大我伸手搭在身侧人的肩膀上,朝他那侧继续放送公式笑容。这套动作如同重磅炸弹,爆发出的尖叫甚至引得路人也投去目光。花家大我倒是立刻松开手,镜飞彩连眼刀都不愿意给他,只是往旁边坐了坐。两个人中间夹着一个上锁的手提箱,泾渭分明得就像小学生的三八线。

“只是代号而已,有什么好计较的。这次给你的是后勤处新研发的手枪,指纹解锁,认证后别人无法使用。”镜飞彩抿了抿唇,正准备继续开口,就被花家大我抢白。“言外之意就是‘别再给我搞丢东西了’是吧?我猜Poppy是这么嘱托你的。”

“你既然知道,我就不再多说。”镜飞彩用劲打开两个按扣,清脆的金属敲击声正好一前一后掐断花家大我两次话头。他从手提箱里拿出一把手枪,光线流畅地游走在金属的枪管之上:“请务必带回来,Genm说它还在开发中。”但穿着西装的人显然没有给他的意思,甚至还把枪换了只手握住。

“尽力而为,Brave,我猜你不大清楚外勤的风险。”花家大我朝他伸出手,沉甸甸的枪这才被转了手,还带着一点对方手心的余温。带着发片的男人收紧手打算握住枪时,镜飞彩扭头盯着他的双眼,总算给了这位外勤特工一个正脸。

“我当然清楚外勤的风险,你这卖弄经历的家伙。”他明明还矮一些,仰视的眼神却毫不客气。那把枪又被抓起来,但镜飞彩似乎是顾及这还算公众场合,并未超出长桌的高度去。“我可不是白痴新人,也不是那些好糊弄的普通人。”年轻的Brave朝着人流歪了歪头,“你最好把它带回来,前辈。”直到说完,那把枪才落进花家大我的手里。

Snipe一点点忍下公式化的、或许现在有几分真情实感的笑容,他将手枪光明正大的放在长桌上。这样一把货真价实的武器和那些花花绿绿的小物件摆在一起有些煞风景,但在会场里没人会怀疑真假,毕竟安检对大多数人来说已经是有力的保障。镜飞彩则拿过一本代售的册子翻看着,目光仍落在新手枪上面——那些东西是他们今天的附加题,美名其曰业余创收,实则只是发扬资本家精神、将996进行到底的社畜压榨行径。花家大我作为外勤长达五年的优秀业绩都逃不过高层命令这种东西,就更不用提镜飞彩这个跳级进来的实习生了。

花家大我开始就地徒手拆卸手枪,可能刚才镜飞彩说的什么他左耳进汉字、右耳出片假名,连个罗马音也没留下。这位外勤特工的手很好看,指节分明,手指修长,想必掐人打架也不会仁慈到哪里去。

“你是不是根本没听我刚才说什么?”镜飞彩盯着那把已经支离破碎的手枪,唯一保留完整性的地方是装有指纹识别系统的弹匣处,细长的电线从上面冒出来,尽头缀着扳机和火石。本来有几个军事阿宅还想过来围观,结果看到电线就带着一脸嫌弃离开,眼神仿佛在说这人怎么从头到脚连道具都透露着子供向的气息。

“听见了,放心吧,不会弄坏的,这是我的习惯。”花家大我把拆下来的部件一个个看过去,包括那些电线连接的残体。认真研究的男人的确非常具有吸引力,开始不断有人来摊子上看周边和帅哥,大部分都是冲着后者来的。镜飞彩一板一眼地收钱找零,拒绝掉偶尔提出的拍照要求。

直到有人找花家大我拍照。

他放下手里不知怎么变出来的放大镜,稍微带点三白眼的盯着那个女孩。镜飞彩有点诧异的看过去,试图做些什么提醒花家大我,但在一切恢复正常之前,人已经吓得跑掉了。他抬手拍拍对方肩膀,却被一下捉住手腕又立刻松开。

“……有病就治,Snipe。”镜飞彩斟酌半天,尽量以不那么挑衅的口吻说出这句话。他在学院了解到PTSD在这行并不是罕见症状,通常来说,只要心理测试通过,患有精神疾病的特工也还是能照常执行任务。

“Brave,我比你清楚我自己有什么问题。”花家大我收起放大镜,闭眼捏过几下鼻梁,再动手把枪支拼回去,“多谢关心,到此为止。”

“......那把枪弄坏了我可不会修。”镜飞彩对油盐不进的工作搭档翻了个颇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三白眼。

“啊哈,小少爷,承认你的弱点了?”花家大我朝他晃了晃恢复原状的枪,还耍了个颇为帅气的枪花,对准人群假模假样地开枪,“Bang.”

镜飞彩捏皱了手里的福泽谕吉,板着一张脸,在隐约的尖叫声中从牙缝里蹦出来一句:“幼稚。”

“那也总比故作老成好点吧?”花家大我收起那把枪,伸手搭在镜飞彩肩膀上,“来笑一个结束这该死的任务,我们马上一拍两散。”

镜飞彩挤出一个转瞬即逝的笑容,立刻拍掉花家大我的手,站起身收拾桌面。


“我猜上头其实只是想看你们玩Cosplay,不是吗?”九条贵利矢从休息间的小冰柜里拿出两罐啤酒,扔了一罐进花家大我怀里,“我教的方法怎么样?万千少女为之倾倒——”

“万千少女为了我和那小子的互动倾倒还差不多。”花家大我面无表情地对准九条贵利矢扯开拉环,“全是馊主意。”

很可惜,现场并没有所谓湿身惨案发生,吊儿郎当的同僚动作迅速地闪开了这场报复。“下手也太狠了啊,Snipe,这可是我新买的。”九条拍拍胸口,脸上的表情写着加大加粗的“完全没怕哦”几个字,“那可是无往不利的泡妞秘技啊!”

“油腻搭讪技巧一百招还差不多吧,Lazer。”花家大我连白眼也懒得奉送一个,“不过,赶走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小子倒是还行。”

“你说谁不知天高地厚?”镜飞彩提着蛋糕盒走进来,盯着撒了一桌的啤酒,嗤笑一声,“看来你不是幼稚,你只是得了阿尔茨海默症而已。我劝你趁早申请退休,别想着让任务失败和武器损毁给你陪葬。”

“彼此彼此,糖尿病人预备役。”花家大我刻意盯了那个蛋糕盒几秒,“只靠糖衣炮弹可没办法搞定所有敌人。”

九条贵利矢拿着啤酒罐挡在嘴边,抖了几秒之后出声:“我找ExAid还有事,先走了,Snipe,拜,Brave。”声线倒是很平稳,似乎完全不为所动一样。

“好走不送,教学大师Lazer。”花家大我冷不丁插进一句,“我很期待你的油腻搭讪一百零一招。”

一阵猝不及防的咳嗽声从休息间外传进来,然后渐渐消失。镜飞彩对着沙发上的花家大我挑了挑眉毛,花家大我笑着耸耸肩膀,喝了口啤酒作为回应。

“你把洗白这种事想得太轻易了,Snipe。”镜飞彩挑了一角没有啤酒的地方放蛋糕盒,而后起身站在咖啡机前,“你是残障人士吗,擦啤酒也不会?”打开和关上柜门的声音在他身侧响起,微小的空气流动告诉镜飞彩,那男人拿了毛巾或者别的什么正在处理现场。

“总比某人一边喝不加糖的黑咖啡,一边吃糖分超标的奶油蛋糕强。”花家大我将毛巾扔进水池,转身就坐在纸盒面前,“哇哦,这家的草莓奶油蛋糕,你和Poppy关系匪浅啊。”

“以我的实力还犯不着依赖裙带关系,你在暗示什么?”镜飞彩拿着杯咖啡转过身,目光先往纸盒上投去。它仍旧好好的保护着里面的蛋糕,花家大我似乎什么也没做。

“什么都没有,你疑心病太重了,小、少、爷。”他晃了晃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将易拉罐隔着整个休息间准确地投进垃圾桶,“我猜我有新任务来了。”男人走到休息室门口,斜靠着门框。

“你猜的没错。”镜飞彩坐在花家大我刚刚坐的位置,“潜入任务,你有一天时间读放射医学类的书籍充实自己。”

“Agent Snipe,为您效劳。”花家大我有点浮夸地单手抚胸,微笑着朝镜飞彩鞠一躬。

镜飞彩忍住翻白眼的欲望,板着脸点点头示意他退下,动手拆开纸盒——

“SNIPE!!!!!”

草莓奶油蛋糕的草莓不翼而飞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