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新年贺文?全员?

扫扫灰,OOC,OOC,OOC

内含AMA,ELE和海鲜组内容,雷者慎点。

作者大概可以认为是脑子被驴踢了。

现代AU

群体重生?随意看看。


















01


“Novice,你是见缝插针寻找每一个偷懒的机会吗?”Malik轻点着ipad的屏幕。现代社会的诸多好处之一就是,他不必再担心单手压不住书页这种尴尬的问题。


“怎么,你不想拥有理所应当的假期?”Altair靠在沙发上,手里不停按着遥控器。在他对面的电视机屏幕则随之变换着画面,从新闻跳跃到肥皂剧,又跳到综艺节目,最后停在辛普森一家。他撇了撇嘴,把电视调回生活大爆炸。“后辈们没有你也能好好执行任务,Malik,你不是那个不可或缺的角色。”


“而现在,你也不是。”Malik仍旧埋首于处理文件中,冷哼一声,“虚有其表的大导师,Altair.”


“多管闲事的宣教长。”Altair挪了挪位置,让自己侧靠在Malik身上,舒舒服服的看起肥皂剧。


“Novice.”Malik下意识皱着眉头任Altair乱动,低声嘟囔了一句,放下ipad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侧的男人身上,并假装自己正看着电视。



02


“中国字是这么写吗?”Ezio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抓着毛笔,似乎他拿的不是只笔,而是一把长剑。他直勾勾盯着撒了金粉的红纸,和上面歪七竖八的黑色道道——呃,或者勉强可以称之为汉字的玩意儿——似乎那是什么旷世难题。


或许这对一个意大利人来说,确实是个旷世难题。


但另一个意大利人并不这么想。


“邵云,我想这张应该能贴出去了?”Leonardo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张方形纸,上面是一个正楷的福字。它看上去略显生疏,但是比起一旁Ezio的“作品”来说,还是好上不少。


“大师,您可真是位天才。”邵云笑了笑,接过那张纸放在一旁。她抬手挽了挽耳侧头发,开始和一碗自制浆糊较起劲。


“请别叫我大师,Leo就可以了。”画家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黑色的墨汁借机粘在他漂亮的金发上,沿着发丝滑到他脸颊和耳侧。


“Leo,你的脸,你的脸上!”Ezio伸手到画家面前晃了晃,然后指了指自己脸颊。他却忘了自己手上也有未干的墨汁,还没提醒到画家,就把自己画了个花脸。


“啊?我的脸……怎么了?”Leonardo下意识抬手去摸了摸自己脸颊,却什么也没摸到。Ezio那张花里胡哨的脸蛋儿反而吸引了他的注意力,画家忍不住转过身抬手挡住嘴小声笑起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Ezio看着Leonardo从几道黑痕抹成乌云压城,和他带着“娇羞”的回身,毫不客气的爆发出一阵笑声。



03


“我想我们已经过了一次圣诞节。”Haytham坐在长桌一端,身后站着看不出表情的Shay,“我不知道北美兄弟会什么时候也开始过东方节日。”他拿起面前的粉色卡通马克杯啜饮一口,眉头皱得比他脑袋后面的发带结还紧。“我会嘱咐人给你们送点好咖啡来,这东西难以入口。”


“那是圣诞采购的时候,Conner拿的促销装。”Edward坐在另一端,晃了晃手里的游戏手柄,眼睛飘向客厅的大号液晶电视。然而很不巧,直挺挺站着的Shay挡住了他的视线。“Hey,换一边,小伙子,别挡住我和游戏交流感情!”


Conner的视线在Shay和Haytham两个人之间来回犹疑,微微绷紧浑身肌肉,最后还是转回对着Haytham的双眼:“一个家庭聚会不需要其他人。”


Shay轻微的挪了挪身体,而坐着的Haytham拍了拍他的腿:“不必换位置。”


Edward这才把眼珠子从电视的方向拔回来。他将手柄放在桌上,拍了拍旁边Conner的肩膀让他放松,一脸沉痛,“Conner,你有了个新妈妈,以后只能我们俩相依为命了。”


“Shay并不是女性,也不会是Conner的新母亲,Conner的母亲只有Ziio.”Haytham放下了那个粉色马克杯,手指下意识弯了弯捕捉渐渐流失的温度,“除了你们之外,他是可以交付后背的人。”他喉头滚动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唯一的”这三个字扼杀掉。


Edward把身边椅子踹过去一张,将将要倒下的时候被Shay一脚踩稳。


金发的海盗努了努嘴:“坐吧,兔崽子。”



04


Arno站在柜台后面,擦起第一千八百二十三遍台面。


金苹果在恢复他时出了些差错——呃,也许不是一些而是很多——把几个历史名人也带来了。


虽然今天是节日,但是一个东方节日没办法打消人们的澎湃激情。就算到了新世纪,置身完全不同的时间点,处在法国在政治舞台上已经很少单独出现的世界,这些人总能找到问题,并试图着手改善和消除。


Arno偷偷翻了个白眼,拿出更多啤酒放在谈得热火朝天的人们面前。


分针正不紧不慢的走向下班时刻,他换好西服在更衣室里焦急的走来走去。Elise千万要在Bellec来之前到,不然他晚饭时分就得面对自己久未会面的父亲和Bellec两尊大神。这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这并非说Arno不愿意见父亲,只是同时加上Bellec会使场面有些尴尬。


然后——


Eilse推开了更衣室通向酒吧的门,而另外两位男士推开了更衣室通向小巷的后门。


很好。


Arno站在更衣室中间,连动都不知该怎么动。

 

这真是个“完美”的假期。


Arno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微笑。




05


“节日快乐,Evie.”Jacob站在沙发边,兴致勃勃的捧着一盘烧炭,不是,一盘曲奇。


“节日快……不对,最近有什么节日吗?”Evie警惕的看着那盘玩意儿,向沙发的另一头挪了挪,“还是你又闯了什么祸?”


“春节啊,Roth告诉我的,他说这是东方的节日,适合大家一起庆祝。”Jacob拿着那盘“曲奇”耸耸肩。


“……你的大家包括谁?”Evie沉默一会儿之后提问,“我希望不会只有三个人。”


“当然不会,因为一共四个人。”Jacob露出笑容,“你,我,Roth和……”他放缓了声调,眉头难得的皱了起来。


“还有谁?”Evie双手环胸看着Jacob,一有不对她可能就会暴起打晕她调皮捣蛋令人操心的弟弟。


“……Henry.”Jacob酝酿了半天,最终还是没带任何修饰语的吐出一个名字,而这点似乎让他颇为遗憾。





06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读者们。

本来想夹带一点BA或者法革或者ABC们的私货,看来是失败了。

跪倒。

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想泡谁泡谁。

咸鱼烟敬上。


评论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