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Various Pieces

以后就打算用这个标题来放段子了。
这次是LEL和挨揍个人向。
挨揍个人向深感没写好。
今天考试……攒人品吧。



1.我只能一直握住他/她的手。


“……他去世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卢瓦尔河流水潺潺,乍一看上去和佛罗伦萨平缓的亚尔诺河、威尼斯纵横交错的水道、罗马那沉寂许多尸骨的台伯河并无区别。然而Ezio却明白一件事,那就是同他看过这些风景的人如今长眠于风景中了。

他接到消息就启程匆匆往法国赶去,可遗憾的,他还是晚了一步。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看着这条含有老友骨灰的河流一路向南汇入大海。

“他无休止的念着一个名字,紧紧的抓着我的手。”

Salai站在他身边,眼睛还是通红的,沙哑着嗓子作答,“直到他的眼睛失去光泽,他的气息消散在空气中,我都只能握着他的手,仅仅是握着他的手。”




2.天空仍是蓝色的。

“Sofia,快去吧,我在这里等你们俩。”

胸口处的隐痛已经过了许久还未消退,但这对他来说已经不再致命。向往已久的宁静生活抚平了他的伤痛,以致肉体上的微小损伤被视作可以忽略的地方。

“佛罗伦萨是个好地方。”

他旁边的年轻人似乎也是陪着别人来集市采购的,仰头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有种百无聊赖的颓废。

“这里的确是个好地方,不过我还是更羡慕那些生活在伟大者统治时期的人。”

伟大者。

Ezio平静的面容微微有所变化。很多事情……都是因为这位伟大者而产生了变化。他有时设想过,如果父亲未曾将洛伦佐救起,未曾将Medici家族与刺客联系起来,那么毋庸置疑的,Auditore家族的平安喜乐将维持至今。他记忆中已经模糊了面容的亲人们能快乐的长大、平淡的老去、从容的死亡,而非将他们的时间永恒的定格在一个错误的瞬间。

年老的刺客微微弯下身体,单手握拳咳嗽着,喉咙和肺部撕裂般的疼痛牵扯着他衰老的心脏,突如其来的疼痛使他的视线一阵模糊。跟随了他许多年的直觉告诉他,这一次死亡的预感即将成真。

“照顾……照顾好她们。”

他伸出一只手搭在那个年轻人肩上,另一手捂着胸口,靠在椅背上,有些混浊的眼睛里焕发出最后的生命之光。

Ezio仰起头,悠远绵长的鹰鸣回响在他耳边,似乎有熟悉的欢笑和面孔伴着它一起出现。而那天空,和几十年前一样,还是那么蓝。

似乎他又回到了一切还没发生的时候。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