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U】梦醒时分

和小鬼他爹的互相点梗

我们就是要互相伤害

原梗“喝醉了拉着一个人自顾自叙旧”






郊区老房子的外墙上爬满了常春藤,许久无人光顾的门廊上落满了灰。拿出摩挲至光滑的钥匙试图进去,而门锁却已生锈到无法使用。收好珍藏许久的小玩意儿,索性一脚踹开了它,激起一片灰尘。泛潮的木地板每走一步都会吱呀作响,声音在安静的旧屋里回荡。




……不在了。




因为小鬼基本出师而产生的喜悦和想要找人倾吐喜悦的欲望,在看到空空荡荡的房子之后,如同燃尽的火柴一样熄灭了。嘴还张着想喊出老伙计的名字,大脑却告诉自己这房子的主人已经死去二十多年。狠狠咬住舌尖,本应习以为常的刺痛却比以前受过的任何一次伤还要令人难以忍受。




微微放松身体,沉下肩膀,提着两瓶威士忌,轻车熟路的走上二楼书房。这里早就被搬空了,只有长满蜘蛛网的木质书架和灰厚到看不出本来颜色的书桌。一旁墙壁上的肖像因为没有好好保管,已经失真到看不出画中人本来面目。




靠在已经摇摇欲坠的窗边,开了一瓶威士忌自顾自喝起来。重重酒精叠加,指使舌头不受控制的吐出了一个应该无人想起的名字——“Charles……”




从北美兄弟会过来的我在法国算是初来乍到,也常常和米拉波发生矛盾冲突。除了身为刺客的技巧比他们强上许多,其他的倒还真不好说。多亏了老伙计的帮助,我才能尽快融入这个地方。往后的日子我也受他照顾良多,这不是一个单纯的同伴称呼能够概括的情谊。




摇摇晃晃走到桌边,脚下一软就要倒地,下意识向前伸出一只手,只按在了落灰的桌面上。冰冷的触感提醒自己是时候该从这场疯狂里醒过来了。老伙计已经去世多年,而他的儿子已经走上与他相同的道路。我坚信他最后会找到尽头,尽管这是我和老伙计都没能做到的事情。



评论(6)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