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濒死三十题(部分)

多CP慎点:ELE,BA,油炸玫瑰
啊说好一句话小段子然而。
只有1-7因为再写下去
我怕我弧的那几位小窗会neng死我
两篇翻译依旧不想动。
我就是条高三的咸鱼作业多到爆炸




1.  时间停滞不前

一切都静止下来了。
 
窗外投进来的阳光,阳光下飞舞的细小尘土,空气中流动着的鸢尾花香,Ezio眼角皱纹的弧度。心脏跳跃的节奏似乎又恢复成年轻时的轻快,手却如同千钧般沉重无法抬起,触不到他已然苍老的面庞。
 
大概这次真的要说再见了,我的朋友。
 
我的爱。
 
 
 
2.  当水逆流
 

Arno低头凝神看着刚刚失手摔到地上的高脚杯。暗红色酒液在锋利的碎片间流淌,晕湿了才打好蜡的地板。他伸出一只苍老的手,试图去捡起玻璃残骸,却让指尖沾染上一抹鲜艳的红。

突然,周围的一切都变幻起来。Arno不自觉的直起身,破碎的酒杯恢复如初,漫了一地的酒液安分的呆在杯中,从地上飞进了Arno的手里。

一个人搭上Arno的肩膀,他下意识的转过身面对他,忘了自己原先还坐在椅子上。

“小鬼,你吓傻了?那你还是别成为刺客了,不顶屁用。”

“我太高兴了,老混蛋,脱离你的魔爪可不是件容易事。”

Arno下意识的回嘴,然后惊讶的发现对面是他早逝的导师,他手中的酒杯再次掉了下去。

但这次,有人接住了。

“蠢货,看来你还得多当两年学徒。”

Bellec接住酒杯,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3.痛苦的回忆起曾经最美好的时光

“嘀嗒……嘀嗒……”

Jacob转动脑袋,将一侧的耳朵对着水滴声的来处。

“嘀嗒……嘀嗒……”

这水滴声像极了他头次去找Roth时——那时伦敦正在下雨——Roth住处屋檐跌落的雨滴所发出的声音。

你快得了吧,Jacob。

他对自己说。

这个见鬼的,黑漆漆的精神病院哪里比得上Roth家的一星半点?那已经过去二十年了,你现在唯一的当务之急是逃走!

怎么逃走?

另一个他反驳。

你是说瘸着腿瞎着眼逃走吗?还不如等死吧,你早该同Roth一起离开这个操蛋的、毫无自由可言的地方。

脑海里的声音争论不休,Jacob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快要涨破了——以前这些东西是Evie来计划,他从不管这些的。

“Jacob!”

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已经分不清楚那是谁,只隐约听得出来那人嗓子如同乌鸦一样沙哑。

“Come with me!”
 



 
 
4.意识模糊时的阳光

佛罗伦萨的天空是Ezio隔了多久都不会看厌的,他坐在长椅上,面带微笑看着Sofia购置日常用品。

突然,伴随着心脏的剧烈收缩,他眼前模糊起来。悠长的鹰啸在耳边响起,眼前是一片白光和一片逆着光的人影——

他的父亲,母亲,叔叔,哥哥,弟弟都正微笑着等待他的到来,他们还是那样的年轻,面容停留在几十年前的模样。

“快去,Ezio,这副画像还差你。”

身后突然传来声音,是他的老友Leonardo,举着画笔对他们指手画脚。

“快去啊,佛罗伦萨的小夜莺!”



 
5.烈焰中的流水声

“Burn!Burn!Burn!”

倒吊起来的Roth对Jacob张狂的大笑,嘶哑的喉咙中充斥着渴望和解脱。

“我谢幕了,Jacob,让如水流动般难以挽回的人生同这所剧院一同前往世界尽头的盛宴吧!”

Jacob看着Roth,干脆利落的一袖剑刺穿了他的脖子。而Jacob所能听到“如水流动般”的东西,只有Roth脖颈处汩汩奔涌的血液。

扑不灭他心中滔天烈火。


 
6.最后看到的是你的眼睛

“……Ezio?”

画家的蓝眼睛在几十年的使用后已经混浊不堪,但他还能看清老友那双棕黑色的眸子。

“是我,老朋友。”

“你来……”了啊。

那双蓝眼睛里睿智的光芒迅速消失了,化为一双无机质的晶体。


7.心口的刀和额头的吻

他的视线越发模糊起来,只发得出嗬嗬的抽气声,喉咙处的洞冒着血色的泡泡。

额头上有什么轻柔的东西贴上来,他已经辨认不出来了。

“愿您安息,以及——”

“再见,我曾经爱过的人。”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