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U】Curiosity

呃,其实后续躺在我的手机里很久了

前篇点我


但是我一直没有写出足够长的内容
所以一直没有放出来
但是今天视察存稿的时候觉得再不发就发霉了
所以放出来【感谢这一周假期
最后是对马馆长的深切恶意【都是金苹果的锅



Ready?

Go!

—————————————————————



07

Bellec的日常生活(任务篇)(早晨)

“起床啦起床啦起……”

“哎?!你怎么已经开始吃早饭了啊!”

“武器准备好了吗?”

一半的餐桌翻折下去,武器台升了上来。

“幻影箭怎么这么少?”

“因为那三个笨蛋练习用光了。”

“你不会让他们回收利用吗!”

“这怎么回收利用啊!你见过二次使用的安/全/套吗?!”

Bellec切面包的手一滑,银制刀具在精致的瓷盘上划出刺耳的声音,然后戳到装着半杯黑咖啡的骨瓷茶杯上,清脆的一响。

“小子,我一定会打爆你的头。”

“呵呵,现在机器人实体骨架可都是钛合金,我才不信你能打爆我的头,还是小心一点你的手吧。”

“……蠢货。”

“你说谁蠢呢!”

“你。”

“我可是个高级AI!”

“呵。”

Bellec握住一把崭新的银刀,反手一扔正中半开放厨房里的一个隐藏摄像头,然后拿起武器就离开了三楼,背景音乐是Arno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我要向大导师投诉你!那可是我藏的最好的摄像头啊啊啊啊啊!”






08

Bellec的日常生活(任务篇)(晚上)

“Bellec你还活着?”

“别吵吵,我还没死呢。”

“哦,真可惜。”

“小兔崽子你皮痒了?”

“哈哈哈哈哈Bellec你这个智障我没有实体你怎么打我?”

“……米拉波最近在研究意大利那边送过来的病毒样本。”

“我错了尊敬的刺客大师放过我这个可怜的小AI吧……”

“那就闭嘴,蠢货。”

Bellec竭尽全力的脱掉身上的衣服,然后一股脑栽进了满是营养液的医疗舱里,沉沉睡去。

“我还给你放好了洗澡水呢老混……”

“老混蛋?”

“Bellec?”

“刺客大师?”

“Pierre?”

“你怎么了?!!!”

“我下次一定要小黄把这个房间的所有摄像头装回去!”

“天呐幸好你在医疗舱里,你要是挂了我可真成孤家寡人了。”

“等等,我好像本来就是孤家寡人?”

“啊啊啊啊我明明是个AI为啥会有这种似是而非的数据?我一定是中毒了!”

“自我检测程序开始。”

“自我检测程序结束。粉碎垃圾1G,检测到一个受损文件夹,是否修复?”

“修……”

“警报!检测到不明代码。”

“……自我检测程序结束。粉碎垃圾1G,运行正常。”

傻逼小兔崽子。

Bellec在痛苦的快速修复之后,泡在营养液里面无表情的听着Arno自言自语,大脑不由自主的回忆起Charles死去的时候。






09

那是巴黎的一个早春,Charles带着他的宝贝儿子Arno开车出门去意/大/利旅行——好吧其实隐藏目的是将先行者之盒交给位于佛罗伦萨的Ezio。然后就在法意边境,他们遭到了叛变刺客Shay的袭击。

Charles当场死亡,而年仅六岁的小Arno则是奄奄一息。接到消息的米拉波当机立断将Arno送往佛罗伦萨,借助伊甸碎片的力量将Arno的意识上传到了网络,修改除了米拉波和Bellec之外法国兄弟会的人、小镇上的人的所有相关记忆。

包括Arno,他的核心主程序里有一个隐藏的受损文件夹,里面是他六岁以前所有的记忆。一旦他想修复这个文件夹,圣器留下的程序就会自动覆盖这个文件夹,把它隐藏到更深处。

所以“它”其实是“他”,而小Arno以为是“设定”的感情模拟,其实他作为“人”所理应拥有的东西。

Bellec其实非常反感米拉波的做法,但他并没有抗议(一切都是为了兄弟会)。他只是要求米拉波不能修改自己的记忆,毕竟至少还得有人来记得那个可怜的孩子而非那个高级AI。

而这项技术最开始是中/东兄弟会开发的,大导师Altair是这项技术的创始人。而当地的AI,被戏称为“区馆长”的Mailk其实也曾是一个人类。他是第一个被上传的人。从所罗门神殿出来时他已是回光返照,走投无路的Altair只能寄希望于金苹果。

但是由于技术的不成熟,Mailk的仿生实体没有左臂,也无法复原(还是唯一的仿生实体)。而且很不凑巧的是,他的核心主程序(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大脑?)被锁死在仿生实体里无法移动,所以无法更换实体来修补手臂。而中东兄弟会里知道Mailk真实身份的,除了Altair,大部分已经死了。

其实这些没有被写入机器人三定律、仍旧保留着作为人类时的记忆(只有Arno因为太年幼所以被覆盖了)的AI都是隐藏的危险,这么设想吧。如果你能随意入侵别人的私生活,找到银行后门,甚至于轻松窃取国家机密……Well,这世界不乱套才怪。毕竟没有谁能真的管的住自己的欲/望。


评论(2)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