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长弧。

我在寒带卖安利

折冲将军甘兴霸:

细细地想了一下自己喜欢的cp,觉得自己的口味还真是……嗯。

只是随便聊聊BA和冬叉【天哪我废话为什么这么多

其实就是没有幽默感不想更新而已

 

 

 

【ACU】Bellec×Arno

 

我这半年来最坚定不移的一人圈,绝对就是这一对儿了。

说实话,我最开始的时候,其实并不是很想去刷ACU,因为我对法国大革命那段历史并不是很了解,而且育碧官方直接给主角搞了个官配,据说是秀恩爱谈恋爱的剧情,我他妈一个不吃官方安利的这不是要逼死我吗?

当然,等它正式发行了,我虽然五年前的破笔记本根本不指望去玩,但还是决定为了刺客系列把它的剧情补完好了。

开头的剧情真的是云里雾里看的我莫名其妙,后来二刷三刷的时候也没看出除了让伊甸圣剑露个脸以外还有啥意义。但是阿诺死爸爸的地方是真的看的很有感觉的,凡尔赛宫的长廊太漂亮,金色的阳光和金色的叶子,金色的烛台和金色的雕像,虽然萝莉红配绿实在算不上好看,但是小时候的阿诺深绿色小礼服圆脸小雀斑真的是非常可爱。

我不喜欢剧透,因为保留每一刻未知的期待和恐惧,都会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所以在拨开人群看见尸体,在怀表掉在地上的那一瞬间,我是真的被击中了,那个时候我就在想,阿诺心里除了难受和不敢相信,心里一定全是愧疚和自责,满脑子都是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错。

 

全都是我的错。

我害死了爸爸。

 

所以,对于ACU从头到尾,没有一点父亲的复仇剧情展开,我的不满都要溢出来了!

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并没有那么喜欢比雷克的,毕竟这个老头子乱拿别人东西还主动打人,喜怒无常莫名其妙还不爱听人说话,但我对于本命的萌点一向猎奇而又变幻无常,所以在逃离巴士底狱,比雷克对阿诺说“掩护我,你小子要是让我伤了一根寒毛,进了坟墓我都不会放过你的。”的时候,我就莫名其妙爱上了这个臭老头子。大概就是喜欢这种不能好好说话非要刻薄死你的坏脾气吧哈哈哈。

当然,不得不提,尽管比雷克脾气糟糕口气冲得要死还爱装逼,但他对待阿诺的态度其实真的是很包容很温和的。不管是最开始告诉他他爸爸的事情,还是后来让他去兄弟会找他,他的语气都很温和,而且丝毫不吝于对这个臭小子的赞赏和鼓励。

我一直很喜欢阿诺进入兄弟会的那段剧情,圣礼拜堂的彩绘玫瑰玻璃窗美得触目惊心,而且比雷克在入口等着他的那一段也实在太温馨,两个人就着【哎呀原来你这么关心我啊】和【屁,老子才不关心你,只是顺路而已】以及【狡辩个什么呀】跟【再不闭嘴我他妈就要揍你了】吵架拌嘴,不管第几次都会看得我忍不住嘿嘿傻笑。

我觉得这两个人比起师徒,更像是父子,因为比雷克对阿诺有不满也有喜爱,但无论如何总是向着他说话的,阿诺虽然每次都呛声顶嘴,但是他其实是很需要这种因为方式别扭所以才显得更为真切的关爱的。寄人篱下最让人难受的就是养父母会因为你不是他们的亲生孩子而尽量避免对你生气,待你客客气气的才更像个外人。

比雷克的爱粗暴而又真实,正是因为吵架和争执才让他们的关系更像是亲人。对待陌生人你会礼貌而小心谨慎,在亲密无间的家人面前,你总是脾气恶劣缺乏耐心而且特别讨人厌。

这正是一种别扭而又彼此心知肚明的爱,不是吗?

最后他们之间的矛盾激化虽然乍一看很突然,但是仔细想想其实是必然的,只是育碧并没有用心塑造比雷克这个人,所以他性格里的极端和偏激简直像是莫名其妙爆出来的一样而已,但是看看师父前半生打仗后半生蹲牢房的经历,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以理解了。

阿诺是一张白纸,比雷克却已经在最肮脏的角落里生存了四十多年。他和所有过于强势的长辈一样,都因为自己经历过的惨痛而想要为自己的后辈清除成长道路上的障碍和毒瘤。只是最后非要拔剑相向,只能说明在他心里,就算是最上心的小徒弟,也是没有他的信念重要的。

BE其实是必然的。

但我也就是在师父的回忆里,米拉波问他“那可是你的学徒担保的,你不相信他吗?”比雷克回复他说“With my life”的时候一头扎进了师徒坑再也出不来。

我喜欢充满了矛盾的爱。

 

我爱你的鲁莽冲动和没心没肺,我恨你的愚蠢无知和所谓的爱情。

 

我爱你的喜怒无常和刻薄粗暴,我恨你的自以为是和疯狂的信仰。

 

这就是我爱他们的全部理由。

 

 

 

【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叉骨

 

说实话,这对CP会让人上瘾,真的。

我第一遍电影跟我妈一起看的,全程都在给我妈解释剧中人物身份,所以根本没怎么好好细看,身为一个大脸盲连朗姆洛的脸都没记熟,结果后来莫名其妙吃了安利,晕晕乎乎地重看了一遍美队2,从此一头扎进名叫布洛克·朗姆洛的深坑再也出不来……

我是不是说过我不吃官方安利?虽说盾冬盾的粮我也能吃,但就是吃不出上瘾的那个味道,而且说实话我觉得冬哥攻气逼人王霸爆表不太能想象走青梅竹马受的路线,大盾受我也……所以偶尔吃吃无差粮食文,但是其实都吃不出啥味道,还不如看全员欢乐向呢。

然后在我以为我对这个系列大概是无感的时候,叉骨回头看冬兵的那一眼,就此把我拉进了冬叉无底的深渊。

坏人和坏人!帅气的反派和帅气的反派!

这CP可甜可虐,不管是双洗白,一黑一白还是双黑路线我其实都觉得很甜啦XDDD毕竟一个是坚定秩序新世界理念的敬业反派,一个是黑历史注定伴随一生的将要洗白的不能见光的未来和过去的英雄。

但是在当下,他们依旧坐在一起,冬日战士在茫然地发着呆,朗姆洛翘起二郎腿,一边哼着歌一边给身边的资产擦着枪。

 

最后我们终将分离,所以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无论多么艰难而苦涩,都会成为回忆里一点永不熄灭的星芒。

 

这对CP基本都要靠二次创作啦,毕竟原作里的交集就那么点没办法嘛www但是不管是彼此惺惺相惜,是一方强迫另一方不情不愿还是两个人平平淡淡彼此相互磨合的相处模式,我相信他们在那个混乱而又压抑的背景下,都是在一次次任务和暗杀中结下了深刻而又艰难的情谊。

不管是西伯利亚刀锋一样寒风剔骨的冷原上,还是越南雾气弥漫蛇虫遍地的沼泽里,在生与死的边缘,两个小人物背靠背坐在一起等待极地的太阳升起,远远要比咖啡店里的一句我爱你更能触动我的心底。

我对这对CP的看法是,黑夜终将过去,就算我们终将分离,就算彼此要走向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但是圣骑士和黑暗骑士的爱情也是很不错的啊。

 

我爱你在我最黑暗的人生里一次次等待我醒来,我恨你一次次回头,却从未真正伸出援手。

 

我爱你沾着血的强大和茫然的眼,爱你冰冷的左手和温暖的右手,爱你所有的杀孽和罪恶。

我爱你,因为你是冬日战士。

我恨你,因为你是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




评论
热度(22)
  1. 改名狂魔阿烟折冲将军甘兴霸 转载了此文字
© 改名狂魔阿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