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尘炎】相知莫问 大纲

失踪人口回归
作为一个准高三生,已经开始一轮复习,七八月份补课40天,最重要的是,入了AC邪教的人,我得遗憾的告诉你们这篇文我会坑掉
因为我并不能保证在一年之后我还能够复健到接上这个文的剧情,现在我也完全没有文力来写尘炎,如果AC还算能写……
所以特意抽时间码了大纲出来
以后如果有缘的话,大概也只会是一月一练题目的短篇













—————————————————————





╭( ′• o •′ )╭☞

走你







尘炎二人进入魔兽山脉(相较原著提前了一年半左右所以不会有云韵剧情)然后萧炎在山脉外围苦修成为斗者。药尘出手偷袭紫晶兽(因为重生所以相对原著恢复的更好一些)取得兽火与伴生紫晶源等物。

在经过寻找其他灵物之后,药尘以五行灵物为基础循环,构建出来一个实体(当然连斗王级别的力量都承受不住,但是有一点好,就是失去实体不会对灵魂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二人结伴进入青山镇,小医仙剧情开启。

前半部分均走原著,小医仙黑化,姚老板洗白注意。

在萧炎下山救人的时候,药尘很快的清理了万药坊(是这个名字吧……我都忘了ㄟ( ▔, ▔ )ㄏ)外围的佣兵,见到姚老板(虽然不能碾压式胜利)

姚老板半漫画设定瞩目。

即姚老板在看到小医仙带回来的毒经的时候,他确实起了贪念,打算和那个佣兵团团长合作威胁小医仙拿出来。他本身想要毒经,小医仙不给(没有说明隐情)然后他没办法,要找人合作。但是他本身并没有想过把小医仙逼成漫画里黑化的样子。

所以在尘炎二人下山救人的时候,姚老板是带着他们去救她的。然后小医仙黑化救不回来(至少是对姚老板一个人)

大概小医仙姚老板两个人就诸如

“你为什么这么对我?”

“大概因为利益吧……”

“所以只有冰冷的利益关系你才不会背叛我吗?”

“啊,我想说不会,但是我已经背叛过你了。我说过,我不会对你说谎的。”

这样的节奏?

然后小医仙对姚老板没能痛下杀手,按照毒经上的方法把他变成自己的药人带在身边,两个人去了出云帝国。

其实还想过姚•药人•老板和药尘的对话大概算作推动药尘黑化的一个助攻?

“你这么做,值得吗。”

“这没什么不值得,毕竟我是看着她长大的,这次我已经酿成了大错,怎么敢再有私心杂念?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有东西能束缚着我。”

“财富、自由,甚至爱情……对你来说都不重要吗?”

“年轻的时候自由惯了,后来开了药店,也拥有了财富。至于爱情,以前还敢想一想,现在么,大概她只会允许我爱上一个人吧。”

大概就是药尘不理解姚老板为什么心甘情愿作为小医仙的药人,然后姚老板说养了这么多年,就算是狗也有感情,更何况是这么乖巧的一个女儿。这个时候他已经察觉到小医仙可能因为黑化问题,对他的不甘心与爱(亲情的爱)恨交织可能错当成爱情,所以他说自己只能爱一个人(爱情的爱)了。(这个时候姚老板对小医仙还只是亲情和愧疚)

【妈的姚老板戏份好重没办法看漫画的时候那一段我的少女心都要炸了】

然后两个人回到魔兽山脉闭关,同时药尘暗搓搓的做了一个假冒伪劣的陀舍古帝玉出来。

退婚剧情&萧家搬迁剧情开启。

此时已经是原著开始时间线,萧炎三星斗者(一年半的时间,和原著比起来应该不算快……)结束闭关二人回家。

纳兰嫣然前来退婚的时候,魂殿来袭击。然后萧炎得知在他离开的一年半里,萧家被打压和上门挑衅的次数不计其数。这时候跟在纳兰嫣然身边的长老出手暂时解决问题,同时萧炎暴露实力。

最后还是退婚了(纳兰嫣然心平气和的解释了原因,并成功刷了一把尘炎二人的好感度)但是没有三年之约。

萧家在纳兰嫣然的帮助下集体搬迁到沙漠那边,中途真的陀舍古帝玉转移到凌影手里,假的换到了萧战手里。以及萧炎终于把劣质筑基灵液卖出去,雅妃剧情有(介于药尘有实体,雅妃没有把好感刷的多高就是了)。

萧熏儿等人留下参加迦南学院选拔,萧炎去了沙漠没有参加选拔(家族搬迁这种事情比较慢,萧炎先一个人走了)

炼药师公会原著剧情。药尘表示不开心。

二人没有刷海波东剧情就直奔青莲地心火的位置(重生就是这点好)正好遇上前来取火的美杜莎(已经遇到过云岚宗宗主的版本)药尘大打出手,实体彻底损毁,青莲地心火被一分为二(其实还是小家伙赚了,因为莲花到莲子都归了萧炎,还刷出了佛怒火莲技能)

实体损毁对萧炎触动很大,心神不定。然后药尘成功顺毛刷好感和服从度。小家伙顺利收复地心火(眉毛头发啥的药尘机智的准备了生发剂……)以青莲子等五行灵物为基础又给药尘炼制了一个实体。

然后亲亲摸摸搂搂抱抱,有口没有本垒。相信你们能懂我说啥。

回去刷了海波东好感,和大哥二哥见面。因为相较原著时间线提前的原因,没有青鳞剧情。

日常生活到炼药师大赛。

住在纳兰家,并且为老爷子治好了毒。介于药尘有实体,没有毒素残留在任何人身上。药尘灵魂境界变得更强,实体可有斗宗左右实力。

炼药师大赛第一,没有云岚宗剧情。

然后拿到学院选拔资格,前往黑号角(是叫这个名字吧……记性不太好qwq)然后原著剧情,三千雷动等东西到手。

进入外院,史上最快通过外院选拔和内院选拔的记录。接下来都是原著剧情,然后熏儿因为陀舍古帝玉已经到手,所以在迦南学院待了一年之后回了古族(正好两个人错过www)药尘化名药岩应聘迦南学院内院导师。

然后基本都是原著剧情,没有建立任何组织,尘炎虐狗日常。

然后收复陨落心炎,药尘带着实体进了黑戒指(设定抗得住)所以没被烧毁。异火相融成功后,和谐内容。其他除了没有熏儿,基本原著剧情。

然后启程前往中州,直接去了星陨阁,本篇完结。

药尘真正实体什么的,风闲肯定会帮忙啊,所以就不用担心了。然后关于魂天帝这一对,他集齐了玉然后成为斗帝就带着萧玄的灵魂就离开这方世界了,成为斗帝不仅仅是为了魂殿,还为了萧玄的复活问题。

小医仙番外,姚老板和小医仙真的在一起了,就是那种心有灵犀的,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想干嘛的老夫老妻模式。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啊啊啊啊啊少女心要炸了】



Fin.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