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ACU】Curiosity

又是我
科幻AU
人工智能Arno设定
科幻背景
最后一条设定在同一时间轴

—————————————————————

走你╭( ′• o •′ )╭☞



01

塞纳河畔的咖啡馆是巴黎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巴黎上好的咖啡馆却不止这一个地方。

在巴黎近郊地区,有一家Dorian咖啡馆,开了快要三十年。它的前主人是性格温和的Charles•Dorian。然而Charles•Dorian还没来得及结婚,就不幸地死于一场车祸(据说肇事者是个有政府背景的公司高管),咖啡馆只好交给他的好友Pierre•Bellec来管理。

Charles•Dorian是个不错的人,他甚至还收留了一个“年幼”的AI。这年头能够自主学习的AI可不多见,要么沦为纯粹的计算工具,要么就是权势之人的私人管家。这个定制的小AI据说本来是要销毁的(因为一个富豪的意外破产),但是被Charles的朋友送到了他这里。他甚至还给这个AI起了个正儿八经的名字,叫做Arno•Victor•Dorian。

世事多舛,Bellec看上去并不像是个善于经营的人,所以一切的担子就落在了对人类还不是非常了解的小Arno身上。

幸好这年头物流等等已经完全自动化,来的客人多半也是很有些年头的回头客,总算是没让咖啡馆开不下去。



02

咖啡厅还有三个人类,一个服务生,一个点心师,一个咖啡师。这三个人的名字都很长,虽然Arno并非记不住,但是它更乐意用更加“人类”的方式来称呼他们——起外号。

拥有这项殊荣的是服务生小黄,点心师小绿,咖啡师斧哥。

哦,对了,还有一个特例,有一位咖啡馆的常客被直呼闺名——Eilse。

咖啡馆的主人Bellec以及一些老客一般都直呼其名,而新客几乎不会知道这个老咖啡馆的小秘密。

咖啡馆有三层,第一层可以算作餐厅,第二层有可以免费借阅的书籍,而Bellec的住处在第三层。你问Arno?这小家伙还没有实体呢。它的主机被隐藏在咖啡馆地窖里——好吧应该是地窖的密室里,同时它在网上还有难以计量的备份程序。


03

其实Arno并非所谓的“管家”,那只是对外的说法。Dorian咖啡馆在建成的那一天就是法国兄弟会的情报交流点,而Arno则是后来保证交流点安全的手段之一,当然它的作用也不止这么一点。

斧哥、小黄和小绿都是学徒,他们的导师虽然不同,但是很大部分课程都是兄弟会的刺客大师、咖啡馆主人Bellec来教授的。而在这个咖啡馆的身份,就是他们伪装课的日常作业。

在最开始的时候,Bellec很反对Dorian在咖啡馆安装AI。倒不如说,他对于一切科技产品都表示怀疑。但是这年头亲身上阵搜集情报已经不太可能,通过网络来寻找蛛丝马迹是情报部门更为推崇的做法。

所以Bellec终究还是得忍受一个无处不在的AI不厌其烦的窥视他的私人生活——虽然他在咖啡馆的日常生活简单枯燥又乏味。

以及Charles•Dorian的死因也并不单纯。肇事者是敌对的圣殿骑士咸鱼,啊不对,鳕鱼,啊不对,Shay•Patrick•Cormac。不好意思,Arno目前还不能真正的意识到咸鱼、鳕鱼和Shay的区别。

对于Charles•Dorian的死亡,最冷静的应该就是Arno了。

毕竟是没有感情的AI嘛。

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只是“设定”而已。


04

Bellec曾经尝试过一次,把Arno备份到自己的个人终端(一个刺客标志的挂坠)上,然后仅仅一上午,他就干脆利落的删除了它。

……

“你不打算买几件新衣服吗?”

“哦我真的好想吃法棍。”

“就算是伪装也放下你拿牛奶的手!”

“就算我是一个没有实体的AI,也不能代表我没有讨厌的东西。”

“比如你。”

“米拉波的话我得听着,所以我不能自行删除我自己,你也不能。”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消失了。”

“什么?!我已经开始删除了你在这个不能连接网络的地方告诉我这TM是个连环任务?!”

“好吧这都是‘设定’的错。”

“我艹,我居然把地图删掉了。”

“下次绝对不会和你一起出任务!”

“妈的你能不能等我把地图扫描出来再杀人?!你又不是AI!”

“你等着老混蛋,等我有了实体一定会揍翻你知道吗!”


05

Bellec的日常生活(休息篇)

“……我还没叫你,怎么自己醒了,一点都不配合我。”

“那三个蠢货还在睡?”

“呃……他们现在……醒了?”

……

“快点醒啊你们三个智障!!!Bellec要过来了!!!”

“什么?!!!”

“让我先上厕所!”

“幸好我昨晚上太困了所以穿着刺客袍睡的……”

“你知道他会回来怎么不告诉我们!”

“谁让你们没问我啊……”

“我要和大导师投诉你!!!”

“你见得到吗?”

“你别做梦了。”

“别提了我想死……”

……

“你们醒了?很好,今天上午的课程是绕着巴黎跑一圈。交通工具不限,不得引起巡逻兵注意,最慢的那个人今天下午的训练翻倍。”

“是!”

“如果在11点之前还没回来,那么按照顺序每个人都加大训练量。”

……

“我忘记提醒他们今天有总统出行了。”

“这次你终于干了一件正确的事。”

“为什么会是‘终于’啊?!”

“因为你蠢。”

“我可是高级AI好不好!”

“哪个高级AI会喜欢买衣服吃法棍讨厌喝牛奶?”

“我就是!”

“‘我’你个头!”

“严格来讲,我没有头。”

“……你要是有头,我一定会打爆它。”


06

其实各地的兄弟会都有智能AI协助管理。

比如意大利的Leonardo,据说是个十项全能温柔贤惠,还能自主屏蔽鬼畜歌声的好管家(?)。

比如英国的Roth,据说能够能给黑鸦帮老大收拾好一切烂摊子并且成功安抚他。

比如中东的Mailk,据说是唯一能够管的住大导师的谜之存在,而且意外的实体并不完整(都是金苹果的错)

至于北美地区……

北美地区表示他们都是好刺客,但是为什么作为AI的Edward总是指向钱箱是个值得探究的问题。绝对不是因为穷。

嗯,绝对不是。

T.B.C(?)
Or
Fin(?)

附赠来自基友的一个段子
【就是那个痴迷于画师父性转的迷妹www】

人类Arno/人工智能Bellec

在22世纪,AI管家已经成为标配。而Arno则是分到了一个性格暴躁的AI,叫做Bellec,虽然打游戏的时候十分合作无间,但是日常生活真的难以忍受。

后来有一天,他去一个朋友家作客,无意中和他家的一个AI聊起天来。这个AI叫做Eilse。

他觉得Eilse是很不错的AI,然后朋友就和他说可以把Eilse给他,因为朋友有多余的AI在家里。

然后他就干脆利落的删除了Bellec,在个人终端上装载了Eilse。

(Bellec被删除后,在控制中心的备份后会有评价,如果主人主动删除的记录达到一定水准,那么这个AI会被彻底销毁。)

(主动删除的记录,在Arno删除后,正好达到被销毁的那条线)

评论(1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