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薰嗣】死与新生

这是我的......周记君ORZ

完全没有科幻的科幻AU

还是在补完EVA后第一次写薰嗣

之前不敢下笔,怕会OOC......现在我终于来毁了

大概是Q薰嗣?没有补漫画ORZ

OOC,OOC,OOC高亮









—————————————————————
















死与新生

 

 

 

“渚很厉害啊,这么老旧的东西也能修好。”真嗣拿起已经有些破损的磁带盒看了看。

 

“这些事情不过是依靠知识罢了,我只是比你多在这世界停留了一段时间。”渚薰笑了笑,放下手中的工具躺在房顶上。人造天幕的夜空上细碎的星子严格的按照星图分布,而带着空气清新剂味道的风拂过他的脸庞。

 

现在是2115年,人类还没能离开地球,反而划分成两个国家征战不休。真嗣的父亲是联邦的将军,常年征战在外,而他的母亲则是死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空袭。

 

“呐,就在这里看星星吧?”真嗣对好友笑笑,也躺在屋顶上。

 

“你喜欢星星吗?”渚薰好奇的问他,仿佛一个新生的孩子。

 

“它令我心情平静,从小到大都是如此。”真嗣的口吻刻意的很平淡,似乎有什么不想回忆的东西。

 

“那真好啊。”渚薰微笑着,“谢谢你,邀请我。”

 

“哪里,这没什么……”真嗣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我只是觉得和你一起看星星应该会很开心……”

 

“很开心啊。”渚薰侧过身看着真嗣,“很开心啊。我是为了与你相遇才诞生于世的。”他轻轻的微笑起来,把虚假的星光也变得柔和了:“我给你背一段《小王子》怎……”

 

“嘀嘀嘀”的声音突然响起,真嗣猛地从行军床上跳起来,“砰”的撞上了休息室的天花板。他拿过微型电脑坐在床边,却久久没有打开它。回忆里的笑容依旧清晰,但是人已经不在了。两国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驱使了间谍的产生,而间谍总是有可能被发现的。那个磁带盒在渚薰暴露身份之后,被他的父亲亲自丢进了焚化炉。可渚薰这个笨蛋在临死的时候,还在竭尽全力的安慰他,说着“这不是你的错”。

 

太可笑了。

 

真嗣揉了揉脸,打开电脑看着新任务。将军之子意味着比别人更多的责任和更少的朋友,当年他只有渚薰一个至交好友,如今一个也没有了。而当初享受的种种特权,如今转化为了更多的任务和无限延迟的假期。

 

他起身去了机甲库,这次的目的地是刚刚攻克的城市市郊的一个研究所。

 

这里寸草不生,满眼都是红褐色的石头,毫不留情的烈阳让他待在初号机里依旧感受到了炙热。而那个研究所也是个石头模样,不同的是狂风没能改变它尖锐的棱角。真嗣将机甲设为警戒模式,自己拿着激光枪进了研究所。

 

巨大的立式水槽整齐有序的分布在研究所的地下一层,透明的玻璃壁包裹着淡黄色的营养液和一个又一个相似的面容——是渚薰,人造人和克隆人兼而有之的渚薰。

 

“还会再见的,真嗣,我们还会再见的。”渚薰的声音炸响在真嗣的耳边,随之而来的是如同潮水般汹涌澎湃的回忆。艺术节上的四手联弹,修复多次的老古董磁带盒,娓娓动听的《小王子》,银河一样的绚烂的星空……

 

真嗣呆坐在地上许久,最终,他起身离开了研究所。

 

他站在空旷的荒野上,背后是几乎与荒野融为一体的研究所。真嗣到现在还记得渚薰的一些小事,记得《小王子》里的那只狐狸和渚薰背诵时温柔的声音。

 

“.…..假如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会成为对方必不可缺的人。对我而言,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男孩儿。对你而言,我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

 

真嗣回到了机甲里,把初号机里携带的所有弹药倾倒在这片荒野之上,冲天的火光绚烂的如同当年的星空。

 

Fin.

 

 












老师说了只能一千二左右所以......【摊手】

其实是因为B站一个up主剪的小王子而产生的脑洞

如果OOC真的非常抱歉【土下座


评论(2)
热度(7)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