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尘炎】相知莫问 09

每次更新一般都有的废话时间
学校完全没有人性
连考试带上课一共13天不带休息的
人家高三联考放假,我们高三联考一起考试
班里学霸高三年级排第四
我……别提了,总分750有没有300是个问题好嘛
简直就是世界再见生无可恋
然后据传闻六月出斗破的电视剧
胡歌出萧炎元芳出药尘白冰出纳兰
Excuse Me你把熏儿喂狗了吗
以及萧xun儿到底是那个xun?熏还是薰……
简直痛苦→对于熏嗣和薰嗣从来分不清楚的我
以及暑假档的幻城电视剧我看了剧照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我还是投入动漫的怀抱吧
至少左手搂一只王陆右手抱一只王璐璐……
还是蛮人生赢家的


———————————大概是久违的分割线君———————————



Chapter 9

三个月后。

萧家后山。

三个月的时间很短,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三个月甚至不足以让他们从三阶斗之气升上四阶斗之气。然而萧炎则是悄无声息的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升上了五阶斗之气,并且已经接近六阶斗之气。然而除了萧炎和药尘,没人知道这个结果。

毕竟因着陀舍古帝玉的一次现世,萧家很快会有魂殿的人来“拜访”。萧薰儿纵使能护得住萧家,也只是护得住而已。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更何况这神神秘秘的小妮子可不是强龙。万一萧炎这逆天的修习速度传出去叫魂殿知道,那萧家估计就会彻底消失在这个处于边境的小城里了。而萧炎和药尘的下场,恐怕不见得有多好。

三个月的时间,让魂天帝①亲自前来都足够了,更何况现在的药尘可打不过魂天帝。

药尘早早就叫萧炎同萧战报备游历一事,萧战反而有些受宠若惊。谁叫乌坦城和周边城市的大小家族的请帖都被回绝了,有些用词不善的来使还被暴揍了一顿。

这天一大清早,药尘同萧炎就进了萧家后山,从山林中向着魔兽山脉的方向前进。这也是迫不得已才绕路,不然这俩人是甭想悄悄进魔兽山脉了。乌坦城的几个家族肯定会“热情挽留”药尘这个不知品级的强大炼药师,毕竟这地方除了米特尔拍卖场有一个二品的谷尼,就再没有炼药师了。

萧熏儿却是被完全蒙在鼓里。其一,她天赋再高、对萧炎再好,也不能改变她是萧家旁支的事实。她看不上萧家这一亩三分地,不代表其他旁支不会,若是因此消息泄露导致萧炎没能恢复实力,那就是扯不清楚的一笔烂账了。再者,前段时间陀舍古帝玉出世的波动可能引来魂殿诸人,她的暗卫不可能离开萧家,她也就不可能离开萧家和萧炎一同外出游历。

萧炎倒是挺开心的,好歹他是不用每天飞檐走壁地运水修炼了。药尘却只是静静的跟在他旁边。有时横生的枝丫穿过他的身体,他也没有发觉,反而那些新生的枝杈很快化作了筛粉,消散于天地间。

萧炎瞟了一眼药尘,就刻意放慢了脚步,打算等着人型开路机开辟出一条安全的道路。

药尘却在萧炎从他的视线里消失的前一刻反应过来,转过头问萧炎:“小家伙打算一个人去探险?”

萧炎一惊,双手背后,右手无意识摩挲着左手中指上的黑色荆棘,吞吞吐吐的不敢直说:“师父,这个……那个……这个嘛……我觉得……”他转过头不愿看药尘的眼睛,提快了速度走到药尘前面。

“想说什么就说,为师不会怪你。”药尘对着萧炎的背影微笑,同时精神感知拓展到了最大,“懂?”

“……”萧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飞快的说了一串话,“师父我只是觉得你开路比较方便然后你又在发呆看不到我所以我可以偷个懒!”

药尘听着萧炎这一串话,笑嘻嘻的按了按萧炎的头,瞟了瞟萧炎微微泛红的耳根,然后略带遗憾的收回了精神力,这才开口说话:“小炎子,想偷懒就直说,为师不是没有偷懒也能进步的方法。”

萧炎突然觉得背后一凉,打着哈哈把这件事情糊弄过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师父,我怎么会偷懒呢,下午起我就每天负重越野②五,啊不,十公里。”

“好。”药尘笑笑,一个闪身回到了戒指里。至于萧炎奇奇怪怪的用词么,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他已经学会记在心里,以后总会有机会询问的。

萧炎倒是自我感觉良好,负重越野本来就是他以前的日常训练项目,加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他从小腿上取下匕首,开始搜寻藤蔓和大块的石头。

等他做好背篓、找好石头,太阳已经爬上了头顶。初夏的阳光不算炙热,透过层层叠叠的绿叶与枝杈照射下来,带着些微的温暖。

萧炎背着石块穿梭在林间,搜寻着空地和山泉。只是非常遗憾的,在他的肚子开始轰鸣之后,休息场所仍然不见踪影。

他背着石块爬上一颗树,用多余的藤条牢牢绑住自己,然后就拿出馒头和清水准备解决午饭问题。

这时候药尘就慢悠悠的从戒指里飘出来,一只手拿着一摞微微泛黄的毛边纸,斜坐在萧炎坐着的那根树枝上。

“小炎子,喏,我给你定的修炼计划。”药尘把这一摞毛边纸放在石块上,收回的手却不小心穿过了萧炎拿着水壶的手臂。萧炎冷的一哆嗦,手紧紧捏着水壶好半天才缓过来。

药尘见此只是笑了笑,然后说:“以后比这冷的地方,多了去了,小家伙,你要学会忍。”

萧炎点点头,但是仍旧表情凶狠的咬下一块馒头,就像是在泄愤一样。

药尘好似没看到一样,指着毛边纸上焦黑的痕迹说:“这是我给你定的修炼计划。每天卯时起,负重越野五公里,然后是早饭时间。辰时开始修炼斗技,这个之后我会教你。午时吃饭,下午修炼斗气。酉时去林子里抓吃食,在戌时之前解决伙食问题。晚上跟我一起辨认药材,子时睡觉。”③

萧炎愣愣的啃着馒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一份如何苛刻的时刻表。但他没有任何反驳,只是问了一句:“现在还没找到可以暂时停留的地方,师父,这时刻表现在就要开始执行吗?”

药尘把计划书收了回去,然后不怀好意的笑容就浮现出来了“当然是明天开始。我已经找好了一个山洞,就是有点远,下午我带你飞过去。”

萧炎嘴里还塞着半个馒头就呆呆的看向药尘,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好半天,他才反应过来。

“师父生前是斗皇啊?!”萧炎咽下那半个馒头,完全不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一句话。

“什么生前?你师父我还没死呢!”药尘不满的挑起眉毛,伸出手戳了戳萧炎鼓起的两颊,冰的萧炎往后一倒,“砰”的撞到了树上。

“哎哟!疼!”萧炎摸了摸后脑勺,仍旧隐隐作痛的地方已经鼓起了个包。

“让为师给你冷敷④一下?”说是询问,药尘却强硬的伸手按在萧炎的手上,刺骨的凉气透过温热的手掌沁入发丝之间,隐隐的钝痛很快消散了。但是萧炎的手掌已经失去了知觉,并且呈现一片青白之色。

药尘歉意的向着萧炎笑笑,用双手虚托着萧炎的那只手。火属性的温暖斗气被源源不断的输进萧炎的手掌,却安安分分的只游走在他手部的经脉里。他低头,向着萧炎的手心哈气,微弱的火属性斗气如同人类温热的呼吸一样,萧炎的手指下意识的动了动。

“救回来了。”药尘放下手掌,嘴角温柔的笑意难以掩盖。他动动手指就把萧炎怀里的一背篓石头收进了戒指里,与此同时萧炎也被斗气簇拥着飞上了天空。而药尘双手平伸,远看去似乎就是一副公主抱的情形。

“师父,你飞快点儿吧!”萧炎睁大了双眼,视线里是远处连绵起伏的山峰和脚下一望无际的绿叶。初夏午后的风慵懒而温暖,拂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带起婆娑沙哑的声音,更显天地静谧。

这里还算萧家后山,萧家每年都会派人来清理魔兽,故而还算安静。等正儿八经的

药尘松了一口气,小家伙可以在他面前毫无顾忌的露底,他可不能在小家伙面前肆无忌惮的露底。不是不信任,只是,害怕这份信任会带来灾难。

白色的长发被风吹起,他用斗气很小心的把它们固定在身后,免得触碰到了萧炎,让他受凉。药尘对着萧炎微微一笑,只回答了一个字:“好。”

然后他就如同一道急速的流星,划过加玛帝国的边境,向着魔兽山脉进发了。

而萧炎则是毫无形象的大吼出荒腔走板的歌声:“这是飞一样的感觉!!!!”⑤










“魂天帝”

原著中并没有提到魂天帝本人姓名为何,然而药尘晓得他会成为斗帝,所以用“魂天帝”一称。

想凑魂玄,但是并不能确定魂天帝真正的名字,有打算自己起一个。所以如果有什么想法请务必提出,我会加以参考。

再以及,魂玄相关剧情忘的差不多了……麻烦记得的亲放一下是哪些章节,我去钻研一下。

“负重越野”

中/国/特/种/兵训练项目之一。标准的负重越野要求在25min内背负20kg重物越野行进5km。(这是最低限度,据传闻我/国/特/种/兵中的精英可以做到15min内完成)

小炎子虽然是特/种/兵,但是只是一个普通的特/种/兵,不会太逆天请放心。至于距离问题,请视作针对修炼斗气后身体机能大幅度提升的修改。

“修炼计划时刻表”

【子时】夜半,又名子夜、中夜: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北京时间23时至01时。
【丑时】鸡鸣,又名荒鸡:十二时辰的第二个时辰。北京时间01时至03时。
【寅时】平旦,又称黎明、早晨、日旦等:时是夜与日的交替之际。北京时间03时至05时。
【卯时】日出,又名日始、破晓、旭日等:指太阳刚刚露脸,冉冉初升的那段时间。北京时间05时至07时。
【辰时】食时,又名早食等:古人“朝食”之时也就是吃早饭时间,北京时间07时至09时。
【巳时】隅中,又名日禺等:临近中午的时候称为隅中。北京时间09时至11时。
【午时】日中,又名日正、中午等,北京时间11时至13时。
【未时】日昳,又名日跌、日央等:太阳偏西为日跌。北京时间13时至15时。
【申时】哺时,又名日铺、夕食等。北京时间15时至17时。
【酉时】日入,又名日落、日沉、傍晚:意为太阳落山的时候。北京时间17时至19时。
 【戌时】黄昏,又名日夕、日暮、日晚等: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天将黑未黑。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北京时间19时至21时。
【亥时】人定,又名定昏等:此时夜色已深,人们也已经停止活动,安歇睡眠了。人定也就是人静。北京时间21时至23时。

简单来说,就是萧炎每天五点起床,然后负重越野五公里、训练前世的一些格斗术和生存技能。然后七点吃早饭。吃完就开始修炼斗技。十一点吃中饭,下午就泡在筑基灵液里修炼斗气。下午五点去森林里寻找伙食,必须在七点之前解决战斗。然后晚上和药尘学习如何辨认药材一直到十一点睡觉。

“冷敷”

关于冷敷:主要使患处表层冷却让血管收缩至其周围部位进而控制及减轻青肿,疼痛的程度。适用于擦伤,扭伤,淤伤,轻微刀伤,轻微灼伤,发热,头痛,牙痛,流鼻血,昆虫咬伤,眼压过高等情况。 

关于热敷:增加皮肤表层的温度,使血管扩张,增加血液流量,降低痛楚,并使患者本身产生更多的养分及保护元素。适用于风湿,关节炎,背痛,肌肉酸痛,鼻塞,颈部酸痛,生理期疼痛及运动伤害等情况。 

生活常识,幸好我查了一下。不然就让小炎子白白增添痛苦咯。其实这时候尘哥的技能最好用,因为他既是个冰法又是个火法。

→冷敷完24小时之后热敷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歌曲《勇敢的心》的歌词,演唱者汪峰。

节选如下:

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这是自由的感觉

在撒满星星的天空迎着风飞舞

凭着一颗永不哭泣勇敢的心

其实我会说写到这里脑袋里浮现的是《大圣归来》的画面嘛……然后小炎子80后应该听过这首歌的,所以就顺理成章的借用了。虽然我个人对于皮裤男的好感度并不高……




———————————大概是久违的分割线君———————————

一如既往的废话时间
27号28号高二年级期中考试
所以你们懂的
大概下一次更新要到五一左右了
但是我五一要去游场和联机刺客信条
所以……
我一定会在五一假期更新的我只能这么说了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