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尘炎】相知莫问 06

啊这次还算勤快
嗯好想快点实体化尘哥
然后哲♂学♂的和小炎子讨论人♂生
不过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大写的ooc
以及我有在莫名奇妙的地方放注释的奇怪习惯
不影响阅读习惯就好


………………………啊大概是分割线一样的东西吧………………………………





Chapter 6
-
眼瞅着就到晌午了,萧炎却拉着萧熏儿向萧家走去,并没有留意身边时不时飘来菜香的酒楼或者饭馆——他身上现在可是真•身无分文。好在早上萧熏儿提来的食盒份量足够,他现在也不怎么饿就是了。
-
“萧炎哥哥,我请你吃饭吧?”萧熏儿跟着萧炎的脚步,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作为今天陪我逛街的谢礼哦。”
-
萧炎却只是笑了笑,随即松开握着萧熏儿的手,散乱的刘海下黑色的眸子带着某种奇异的闪光,“熏儿,多谢你的好意了。不过我还有些事,得先回家。下次,下次我请你吃饭。”
-
他讪笑着从指间的花纹里取出一串手链,那是他在买药材的时候那个摊主附赠的。一根细细的棉绳穿起来青色的玉石和淡黄的玛瑙,款式朴素大方,可惜只是普通人的玩意儿罢了。萧炎把手链塞到萧熏儿手上,然后拍拍她的头就加快脚步,跑向了萧家。
-
萧熏儿手里握着手链,石头的触感微冷,她的心也沉静下来。这大概就是萧炎哥哥说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吧?
-
萧炎第一次被测出修为倒退的时候,还是他反过来安慰萧熏儿,笑嘻嘻的说着“得之我幸,失之我命”①。现在他却终于渐渐融入了这个实力为尊的世界,开始学会这个大陆“强者为尊”的真理。
-
萧炎回了萧家,跑进自己的破院子里关好门,就迫不及待的拿出药材想要炼药。药尘慢悠悠的现出身形,看着萧炎求知的双眼,把药材又收回了戒指里。他看着萧炎垂头丧气的样子,嗤笑一声,直接毫不客气穿过萧炎的身体,给他来个透心凉。
-
“嘶——师父!”没有一点点防备,萧炎就体会了一把倒春寒的感觉,他猛地向后退去,直直的在地上摔了个屁股墩,“多大仇!”
-
“小家伙,我和你没仇,可你要是再这么莽撞,那梁子可就结大发了。”药尘扬起一个微笑,心里一动,伸出一根手指在萧炎的额头虚虚的点了一下,“这也就是我,换了别的炼药师早就把你扔出去了。”他向着房间里飘去,手遥遥一抬木门就开了。
-
“难道师父你炼药不用药鼎么?”萧炎哆嗦一下站起来,抓了抓头发就跟着进了房间,一脸茫然无辜,“再说了,鼎不都是特别大一个吗?不在院子里,还能在哪里呢?”
-
难不成电视里的都是骗人的?这不对啊!好歹太上老君那个专职炼药的老头儿还有个巨大的丹炉装孙悟空呢,怎么这里就不是了?看来封/建/迷/信要不得。
-
然而乌坦城内,也就米特尔拍卖场有一位二品炼药师谷尼。萧炎能知道炼药师是用药鼎而不是别的什么鬼东西已经很不错了,这还是托了萧熏儿给他讲过一些传说事迹的福。
-
“……”药尘沉默着关好门,弹指附上一层警戒用的斗气,背对萧炎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炎子,你这孤陋寡闻的样子实在难得一见!哈哈哈哈哈哈!”
-
萧炎是堂堂药圣的弟子,所认识的奇花异草精怪矿石不在药尘之下,想见他在这方面犯蠢着实难得。可不久前他还在萧战面前说着炼药师如何诊治他的“病症”,怎么可能对此了解如此之少?笑声渐停,药尘皱眉思索着,却得不出一个结果。他最终只得安慰自己,他还在就好。
-
萧炎看着药尘又开始发呆,就开始整理一团乱的房间。汗湿的床单被褥还没有换成新的,衣柜里的衣服也是乱七八糟的。萧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黑色短打,就自然的关上了衣柜门,若无其事的把床单被褥卷成团扔在了地上。转过身背对着药尘,他沉着脸踩了两脚散发着汗味的被褥。
-
他能理解侍女的轻视和惫懒,他自己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也不高。可是在看到那床狼藉的被褥的时候,一种已经离他远去很久的感情席卷而来——恼羞成怒什么的,真的不是一个特种兵应该有的感情。
-
萧炎苦笑一下,收拾好脸上的情绪,抬起头他就又是那个傻乎乎的、没有常识的萧炎了,唯一的底牌是这个奇怪的灵魂。
-
药尘看着萧炎的动作,指尖浮起一缕苍白的骨灵冷火②。他弹指一挥,火焰就掠过萧炎烧尽了那团被褥,连灰也没有剩下。
-
萧炎回身看去,却发现鼻尖不远处立着一团小小的骨灵冷火。那火焰不像初次见面时的冰冷,反而带着令人胆战心惊的高温。他猛地向后退了几步,跌坐在木板床上,冷汗也没有一滴——被蒸干了③。
-
“师父,”萧炎咽了一口口水,看向云淡风轻的药尘,“这这这,这是啥?”
-
药尘把火焰收回到掌心,另一只手在空中做了几个手势,13份药材就飞涌而出。他用斗气把它们托在空中,然后才说:“这是异火,你将来也会收取一种或者几种异火炼药,不要怕。”药尘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特意看了看一脸呆滞的萧炎,摇头轻叹。
-
【下面修改自原文】
-
他另一只手微微一动,将一株紫叶兰草吞噬其中。骨灵冷火只抖动了两下,一团绿色的液体就虚虚的浮在最外层上。药尘再次引起一株紫叶兰草,如法炮制一番。将三株紫叶兰草全部丢进之后,那团绿色液体,明显变得大了许多。
-
绿色液体在火焰之上不断蠕动。恐怖的温度,一刻不停的蒸腾着其中的杂质。随着火焰的细微抖动,那液体越来越小。片刻后,便只剩下了拇指大小。
-
药尘手掌微微一动,火焰便一分为二。一团小一些的火焰仍灼烧着绿色液体。而另一团火焰中,药尘投进了两株洗骨花,在将它们提纯之后,两团火焰合二为一,两团液体自然也融合在了一起。
-
再接下来,便是炼化魔晶……
-
三个步骤,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而药尘的脸色,却依旧淡然,没有半点疲累的样子。一旁观看的萧炎坐在椅子上,一手撑着额头,半眯着眼,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
-
一个小时之后,坚硬的魔晶,已经被煅烧成了一团淡绿液体,魔晶中所蕴含的狂暴能量,也因为紫叶兰草和洗骨花两相调和的药性而变得平静。
-
药尘手掌一翻,骨灵冷火消失,绿色液体落入一个玉瓶。他把玉瓶放进变成花纹的戒指里,手再一翻,火焰又在他的掌心跳动着,跃跃欲试。
-
天光渐暗,药尘仍在炼药。这是最后一份药材了。第一份是练手,第二份和第三份是给萧炎的,后面的十份全是他赶工的劣质品。当然,劣质品的效果也不会差了。
-
他的手翻动,一个玉瓶在掌心闪现了一下就消失了。药尘扭头看向萧炎,发现他已经睡倒在木板床上。少年还没长开的面容线条还柔软,不似他以后长开了那般的冷漠。黑色的碎发散落在他的脸上,鸦羽一样的睫毛微微颤动,似乎正做着美梦。
-
幸好即使他是灵魂,依然还能接触死物。药尘坐在地上,手放在床边撑着下巴,盯着萧炎的睡颜一动不动。他突然很想时间就这么暂停,这样他可以安静的看着他睡觉,不必担心追杀,不必担心女人,不必担心一切,独岁月静好而已。
-
药尘抿着一点邪气的笑,痴迷的用目光一点点刻画着萧炎的面容。萧炎其实并不出众,面容也只是清秀而已。可当他真的笑起来的时候,药尘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许多。
-
“咕——”
-
萧炎的肚子发出了抗议,而他只是蜷缩起身体,用腿压住暴动的胃,眼睛还闭着不愿睁开。
-
药尘无奈的笑笑,用精神力在戒指里找了半天,翻出很久以前随手放进去的一床天蚕丝被褥。他用斗气把萧炎浮起来,放好被褥为他盖上被子,自己则是去了萧炎上午刚去过的萧家厨房。
-
萧炎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睡在一床新被褥里,连枕头都是崭新的。而不远处的桌子上,是还冒着热气的食物。他跳下床,三步并做两步坐在桌子旁,开始狼吞虎咽简单的四菜一汤。
-
门被“砰”的撞开,一个装满热水的木桶飘了进来,后面跟着温和微笑着的药尘。“师父,你能沐浴?”萧炎咽下一口饭,颇为好奇的看着木桶。
-
药尘手上的动作一停,木桶放在地上。他微笑着看向萧炎,抛给他一个小玉瓶。萧炎背后一凉,急忙扔下筷子,手忙脚乱的想要接住那个玉瓶,却正好就在药尘面前摔了个狗啃泥。
-
药尘用斗气一拉,玉瓶又回了他手里。
-
萧炎瘪瘪嘴,索性直接坐在地上,仰起头询问药尘:“师父,这个……是喝下去使用的吗?”
-
“想死就直接服下吧。凭你那副脉络,马上就可以变成真正的废物。”白了萧炎一眼,药尘打开玉瓶屈指轻弹,翡翠色的液体落进了房中的那桶热水之中。顿时,一桶清澈的水,化成了淡淡的青色。
-
“以后,就在这里面修炼。以你的修炼天赋,一年之内达到七段,可不是难事。”药尘微笑道,“现在,脱衣服进去吧,我守着你。”
-
萧炎有些不太适应在别人面前脱光自己,特种兵的经历让他总会在身上留点底牌,比如一把匕首,比如一把军刺。虽然现在没什么用了,他还是习惯性的把匕首分别收在小腿上。
-
药尘看着萧炎慢吞吞的动作,掌心一翻,一团骨灵冷火就在掌心跳跃翻动。萧炎立刻加快了动作,三两下脱光了衣服,利索的解开了匕首,有些慌张的跳进了木桶里。他闭上眼睛,双手摆出一个古怪的手印,就沉下心开始修炼起来。
-
药尘分了一缕火焰烧了那团衣服,一把造型奇怪的精铁匕/首④就暴露行迹了。他捡起那把匕/首细细查看,只能保证自己从没有见过这种型号的武/器。药尘轻笑一声。看来这三年对于小炎子的改变真的很大,大到他前世从没有看到过这样精致凶悍的匕/首。
-
小炎子,让我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你的心吧。我想发现你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⑤
-
-
-
-
-
-
-
注释
-

-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
原话本为“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出自徐志摩:“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
温瑞安的武侠小说中写为“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
-

-
“苍白的骨灵冷火”
-
红色(200℃-350℃) 
橙色(350℃-460℃) 
黄色(460℃-570℃) 
黄白色(570℃-740℃) 
白色(740℃-1150℃) 
蓝白色(1150℃-2500℃) 
蓝色(2500℃以上)。 
来源知乎,答主SkywalkerJi
-

-
“被蒸干了”
-
水的沸点100℃,汗水会因为含有盐分高一点。而人为燃烧人体温度(比如说火化场)则需要870-980℃确保能彻底瓦解尸体。但是人体最高的耐受热约为40℃,高达43℃则很少存活。高热持续在42℃以上2~4小时常导致休克及严重并发症。 最低的致死温度是23~25℃,当人的体温低到30℃时,就会出现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等。
这里没有找到关于实际人体燃烧温度的相关资料,如果有bug请自由的无视。
-

-
“造型奇怪的精铁匕/首”
-
并非匕/首,而是步/枪上的刺/刀。中/国/特/种/部/队使用的95式多用途刺/刀。95式多功能刺/刀,它的硬度可达到58HRC ,刀身经过灰色亚光处理,防酸碱。95多功能刺/刀可以刺,割,砍、削、劈。通过刀刃上面的过孔与刀鞘上的驻笋相配合,可以剪切直径4mm以下钢丝网。刀背开有锯齿锉齿,可锯木头,钢筋等,可剪切3500伏特电压下带电的高压电线。刀鞘上的钢质卡头凸起可作螺丝刀。刀尖高强度化处理,更坚固耐用,可以轻松打开铁皮罐头。
当然我能搜索到的多半并非真的,如有更好的武器请私聊。图片放在下一层楼。
-

-
“让我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你的心吧。我想发现你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
改编自《洋葱》/歌手:杨宗纬/词曲:阿信(五月天)
原文如下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一层的剥开我的心/你会发现/你会讶异/你是我/最压抑/最深处的秘密”
因为改动程度较小,故在此处标明。以后的话就看我记不记得改动来自哪里吧……
讲真,记性不太好。

………………………啊下面是一些废话吧大概也许可能……………………………

嗯我觉得我写的注释应该还好吧
至少没有阅读问题就好
以及下次什么时候更新呢
我只能说一句随缘咯
最近没什么时间看漫画
所以写更新的时候是直接按原文找资料
没有复习剧情的忠犬行为我有罪
但是土豆的文笔
讲真,有点不忍直视
尤其是语法之类的错误
虽然说剧情很棒啦
但是这就是逼死强迫症的节奏好嘛
吐槽完了好的心情舒爽

评论(2)
热度(40)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