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尘炎】相知莫问 05

失踪人口回归
周更或者半月更以后











Chapter 5
-
“萧炎哥哥!”
-
“萧炎哥哥!”
-
萧熏儿在人流中穿梭,而她想找到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不过是逛了一家彩裳阁的功夫,萧炎就消失在了人群之中,任凭萧熏儿如何寻找,也找不到那个永远笔直的背影。
-
大概这就是命运吧,不是她的,终究不会是她的。这次一同逛街,大概是上天的预示,预示着她应该放手了?
-
萧熏儿叹了口气,不再去寻找萧炎。
-
她转过身,抬头却是放大了的萧炎的脸。萧熏儿下意识的反手就是一拳,打的萧炎捂着胃倒退好几步。
-
“萧炎哥哥!”萧熏儿这才缓过神来,急急去扶住差点跌坐在地上的萧炎,“你没事吧?”
-
“嗨,除了被你这调皮捣蛋的小妮子打了一拳之外,也没什么。”萧炎借着萧熏儿的手臂这才站定,却不小心被萧熏儿捏到了有乌青淤伤的地方,只得呲牙咧嘴的挤眉弄眼,本来清秀的脸愣是被弄得扭曲如同万花筒,“我可真命苦,好不容易和自家妹妹出来逛街,心想着早点买了药材好陪她,结果还反被打了一拳。”
-
“萧炎哥哥!”萧熏儿白了萧炎一眼。她没多想,毕竟她嘱咐凌影买丹药的时候,感觉时间也差不多。
-
“好啦好啦,小妮子别生气呀。走吧,大小姐,我今天属于你啦。”萧炎大大咧咧的握着萧熏儿的手,另一只手则无意识的摩挲着手指上黑色的荆棘花纹。
-
三十分钟前——
-
“小家伙,我们先去拍卖场,再看看周围的药材店。”药尘传音给萧炎,他随即在人流中轻轻挣脱了萧熏儿的手臂,向着米特尔拍卖场的方向走去。
-
“师父,拍卖场有什么规矩吗?”萧炎穿梭于人群中,从另一个入口快步离开萧家的坊市。
-
“拍卖场的规矩,倒是不用着急。不过有一件事情倒是颇为重要,在拍卖场可以说是不可或缺——”药尘故意拉长了调子吊人胃口。
-
“师父,我们马上就要到了。”萧炎已经能看到拍卖场的尖顶了,然而他下意识的选择了附近的小路。
-
“小家伙倒是挺上道的,喏,这是一件黑袍,作用不用我多解释吧?”
-
药尘弯了弯嘴角,却忘了萧炎看不见身在戒指里他的模样。他放出一件做工精良的黑袍在萧炎手上,暗绣的山水细密的贴合着衣料的裁剪。萧炎入手便发现这袍子柔韧而轻薄,兜帽宽大,他带上帽子再微微低下头,便看不见他的容貌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件黑袍比之萧炎的身高长了不少。
-
药尘也飘了出来,贴在萧炎的后背上,以斗气撑起长长的袍子,营造出身着黑袍之人矮小体胖的错觉。
-
萧炎这次却再没有觉得寒冷刺骨,反而有着一股微冷的气流轻柔的挨在背上,有点像前世的空调。
-
他沉稳的走进了拍卖场,双手却隐在黑袍下紧紧握住。
-
“小家伙,别紧张啊。将来去了中州,排场可比这大多了。”
-
药尘轻轻环住萧炎的腰,放出九星大斗师的气息,弯着腰把头放在萧炎肩上,轻轻向萧炎的耳朵里吐了一口气。萧炎立刻绷紧了背,肩膀僵硬的如同石块一样。
-
“师父,我、我、你还是别说话了。”
-
“大人,请问有什么需求吗?”
-
萧炎话音刚落,一个侍女就迎了上来。药尘略一查看,发现这女子竟然有三层斗之气的修为,然后就出声说道:
-
“去交易厅。”
-
药尘想了想,推测这小地方的拍卖场应该和中州的差不多,有私下交易的地方。不过他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去拍卖场了,就只在星陨阁里炼炼药,看看风景,还有……教导那个孽徒。
-
“是,请随我来。”
-
侍女低头,然后走在萧炎面前领路,曼妙的身形被旗袍勾勒的纤毫毕现。而萧炎看着面前侍女摇曳生姿的步伐,有些呆滞,于是和侍女便隔了些距离。
-
这个世界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
-
药尘却烦躁的皱起了眉,本就因为想起韩枫而不愉的心情更加差了。他撤去萧炎后颈的斗气层,双唇轻轻挨了上去。虽说依然碰不到,可那光滑而炙热的肌肤,小小凸起的骨头,脆弱易碎的位置,全然开放的信任,这一切都刺激着药尘变本加厉的索求。
-
【此处不是萧炎真的完全信任了药尘,而是他还不清楚在斗气大陆上灵魂也能做到轻而易举的杀人夺命。简单来说,就是萧炎犯二,于是药尘想多了。】
-
想要刺穿他,在大庭广众之下。
-
想要他在自己面前无助的哭泣,承认自己对于他的所有权。
-
想要名为“萧炎”的少年从身体到灵魂都独属于“药尘”这个人。
-
一份独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美丽。
-
萧炎却冷不丁停下了脚步。后颈冰凉刺骨的触感说明他那脾气古怪的师父说不定又是哪根筋抽了,他咬着牙模模糊糊的挤出一点声音——他知道药尘听得见。
-
“师父?师父?师父你还好吗?”
-
药尘立刻从意/淫中脱离出来,将设想出的场景按耐在脑海深处,恢复了萧炎后颈的斗气层,轻轻的咳了一声。
-
“咳,小家伙,专心。”他还带着调笑的口吻,声音却比之之前低了很多,语调也凌厉起来,颇有些色荏内厉的味道。
-
“我知道的,师父,我知道的。”萧炎压低了声音,不厌其烦的重复了好几遍“我知道”这三个字,毕竟前世作为一个特种兵的经历已经足够让他学会女人的威力,更不用提如今身在男女皆可习武的斗气大陆。
-
萧炎心里突然闪过一句话,顺口就说了出来。
-
“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①
-
药尘伸出手去碰了碰萧炎温热的面颊,修长的手指没在了他的脸里,嘴角弯起一个诡异的弧度,红色的眸子里却是满满当当的怀疑。
-
萧炎今年才十四,是如何有这么一番饱经风霜的感叹?若说是他看话本小说而得来的,那也不可能。小家伙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昨日他在他房中看过一圈,除了一些记录大陆风土人情的游记就再无其它,这话本从何而来?萧熏儿也是不可能的,她身为古族族人,自然知道升到斗帝对家族的重要性,不会去浪费时间看些闲书,更不会同她的萧炎哥哥分享。
-
小家伙身上的谜团,怎么就解不开呢?
-
可只要他还是他,无论怎样都无所谓了。
-
萧炎被冷的一哆嗦,而药尘似乎又开始走神了。他放出的属于大斗师的气息开始吞吐不定,威压渐渐向着斗灵攀升,袍子下的斗气开始四处窜动,黑色的袍角在走廊中无风自动。
-
那侍女回过头来浅浅一笑,面容虽只是清秀,可那笑容为她添了不少光彩。她轻声询问道:“大人可是急了?前方拐角处即是米特尔拍卖场的交易处,数十息就可到了。”
-
药尘猛一听见陌生的女声,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走神了。他收回放在萧炎面颊上的手指,似乎还带着属于那人的体温样的。药尘又收敛好自己的气息,控制在大斗师巅峰的水准,然后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不再慢腾腾的缀在侍女身后好几步远。
-
“抱歉,小家伙,为师又走神了。”药尘凑到萧炎面颊旁,轻轻吐了一口斗气到他脸上,好缓解那刺骨的冰冷。萧炎却因了这一口斗气,羞得耳尖都泛红。
-
药尘轻笑。果然,小炎子还是小炎子,只会口花花,一旦真刀真枪的上了,反而羞得和什么一样。
-
转过了拐角,一个圆形的大厅呈现在他们俩的面前。这大厅里是来来往往的顾客,也有在这里摆摊的武者或炼药师。毕竟拍卖会不可能天天都有,这个大厅就成了人们可以交易的场所之一。毕竟米特尔拍卖场里比起家族坊市可是安全了很多的。
-
萧炎却犯了愁,这人声鼎沸的大厅里,怎么和师父一起买药材啊。药尘却像是知道萧炎在想什么一样,传音于他:“小家伙,你且放心去看,有些什么你看不出来的地方,我会提醒你的。”
-
速战速决买了十三份筑基灵液的药材,那张卡却是已经空了。
-
两个人走出了拍卖场,药材却是尽数放进了那枚戒指里。萧炎先出了声,颇为遗憾道:“师父,刚才没有能捡漏的东西吗?”他不是没看过起点文,男主角逛街必捡漏这个梗已经用烂了,这次没能捡漏,大抵天意如此,他注定不是男主角。
-
药尘却有些哭笑不得,小家伙还真只是个孩子啊,总想着投机取巧的法子。“我说小家伙,捡漏这种事情全靠运气。修炼这种事情,还是自己手中拥有的力量最重要,毕竟就连为师我,也不可能在你身边守着你一辈子的。”
-
药尘这一番话说下来,萧炎没什么太大感触,他自己却苦涩的很。他倒是想守在萧炎身边一辈子,就算折去他的羽翼也无所谓,可是小炎子……并不是折去羽翼就会呆在一个地方的人啊!他注定拥有比自己更加广阔的天地。
-
“师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可以赚钱的好方法!”萧炎走进一条小巷,换下身上的黑袍,黑眸闪亮亮的看着药尘微微虚幻的身形。
-
“炼制劣等的筑基灵液!”
-
“炼制劣等的筑基灵液,对不对?”
-
两个人同时开口,萧炎抱着黑袍,浮现出不好意思的笑容来。
-
“师父早就想到了,怎么不告诉我?害我在师父面前出了个大丑。”
-
药尘笑笑,却另起了话题:“你把戒指拿下来带在手上吧,我将它炼制一下,这样不容易掉。”②
-
萧炎也没多想,只是把戒指上的绳子去掉了,郑重的放在了药尘的手心。
-
药尘一手手心燃起一团骨灵冷火,轻轻灼烧着那枚黑色的戒指,另一手打着灵动的手诀。一会儿,他就收回火焰,使了一点巧劲把戒指套上了萧炎左手中指③。然后只看见那戒指化作一圈荆棘样的花纹,缠绕在萧炎的手指上。
-
药尘进了戒指,传音给被惊诧到的萧炎“小炎子,走了。”
-
-
-

“越是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
语出自金庸的《倚天屠龙记》,张无忌的母亲殷素素的临终遗言。私设萧炎前世按年纪来算,应该算是80后,故必定看过金庸原著,由此一说。

“我将它炼制一下”
《斗破苍穹》中并没有明确的提到“炼器师”这一职业的存在。(也可能是我不记得了,如果提到过请说出来我会修正)故而我设定炼药师都会一些粗浅的炼制武器的手诀,当然药尘所有的不一样,还是要好一些。
至于以后会不会写到“炼器师”,我只能说我的设定是火属性斗气中有一丝金属性或土属性斗气才能成为一个正经的炼器师(参照修真体系设定)以后去了迦南学院,会有一位炼器师助攻,至于男女尚未确定,毕竟现在离迦南的副本还有很久很久……

“使了一点巧劲把戒指套上了萧炎左手中指”
在左手和右手手指上戴戒指的含义是不同的,当然药尘是碰巧,而萧炎是不记得这码事了。(当然以后会想起来的,至于什么时候就不能确定了)
-
右手小指:不谈恋爱。 
右手无名指:热恋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单身贵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无名指:结婚。 
左手中指:订婚。 
左手食指:未婚。 
大拇指都是代表权势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 

评论
热度(46)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