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尘炎】相知莫问 01

嗯又跳回尘炎的坑里了
想当年我还是一个不知道lofter的纯洁少女
师徒+黑化年上攻+控制欲强攻
大概我一生的萌点都在黑化年上和强占有欲强控制欲上了
贴吧大概同步更新吧



-----------------------

Chapter 0 

一踏三生远常伦,嬉笑怒骂绝痴尘。

俯览庙堂纷争处,错漏人间几度春。 

有些事,只能烂在心里,任由它腐烂出摇曳生姿的花朵,从含苞到茶蘼,却终究无人知晓。 

如果,能重来。 

如果,能重来…… 

如果,能重来! 

Chapter 1 

乌坦城 

萧家 

“萧炎,斗之气,三段!” 

石碑上是一个沉痛的事实,那就是乌坦城萧家的小天才萧炎,不知为何已经是第二年停在斗之气三段的尴尬境界了。 

“萧炎小少爷不会是身有隐疾吧?” 

“哼,那个家伙还配被称为少爷,我看是废物才对。” 

“现在大少爷二少爷都出门闯荡去了,族长也忙于公事,看这个废物还怎么占用资源!” 

“废物就是废物,就算用丹药也堆不起来修为,真是可笑。” 

…… 

萧炎面无表情的跳下石台,也不理一旁面容担忧的萧熏儿,顶着萧家众人那明目张胆的“窃窃私语”声,快步走向了后山的方向。 

他低着头,半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里的凶狠和不甘,修剪圆润的指甲深深卡在了柔软的掌心里,几欲滴血。 

待到渐渐远离了众人的视野,萧炎开始向着后山狂奔。 

风充斥在耳边,犹如刀割一般撕裂着他的喉咙和肺部,不过三段的斗气被全部运转在脚和腿上,身边的景物模糊起来。 

斗气沿着经脉飞速的运转着,又不断的被消耗,经脉似乎支持不住了,抽痛随着斗气的消耗一阵一阵的,丹田处空空如也,一丝斗气也看不见。 

萧炎在全速的奔跑中到了后山,到了母亲的墓碑之前。 

他瘫软着倒在草地上,肺部就像要炸了一样,阵阵的血腥气涌上喉头,眼前的景物还是模糊不清的,体内的经脉仍然在止不住的抽痛。 

风轻柔的吹拂着他的脸庞,和煦的春光如同温柔少女的柔荑,带着丝绸般的质感,却难以平息他心里的那团火焰。 

不甘心,他不甘心! 

他不是不怨恨自己修为的倒退,不是不怨恨家族中人的鄙视嘲笑,但他更不甘心为何他这么努力依然无法有任何进展! 

以前的世界,纵然没有这么神奇的修炼手段,可只要自己努力,总会有些收获!

他不甘心,他不甘心! 

一阵血气上涌,萧炎猛地坐起身,半闭着眼,大声的咳嗽起来。那声音在空旷的后山显得无比的突兀,带着撕心裂肺的痛楚。 

也许,他应该放弃努力吧……

就这么任由身体疼痛着,任由疼痛带走自己的第二次生命,任由自己消散在这世界了无痕迹。 

突然,一阵带着凉意的斗气从背上输进了他的体内,在强势的镇压了萧炎徒劳无功的反抗之后,温和的安抚了抽痛的经脉,然后又修复着火辣辣的肺部。 

“熏儿……没用的。” 

萧炎随意的用手擦了擦嘴,面上浮起一抹苦笑。随即就有淡淡的血色就被糊在了手上与腕上,那是一双少年的手,还没有磨砺出风霜的痕迹。 

“哦?徒儿,快告诉为师,这熏儿,又是谁?” 

萧炎耳边被哈了一口凉气,一个温柔而有磁性的男性声音在耳边响起,似乎带着杀意,让人冷不丁想起了带着微笑的残酷死神。 

萧炎打了一个哆嗦,立刻站起身想跑开。他的身体却像是浸在了冰水里一样,冷冰冰的都快没有知觉。 

一个白发红瞳的男子和他脸贴着脸,以一种暧昧的距离盯着萧炎的眼睛,似乎在看萧炎,又似乎在看他眼睛里的自己。 

“你……你是谁?” 

萧炎因着不得动弹,只得直勾勾的看着这个面容俊美,笑容邪肆的男人,反而兀自镇定了下来。 

毕竟前一世那些为人处世的经验还没有被扔到狗肚子里去。这人一看就知不是个好相与的角色,自己又实力不够威慑他,只能先顺着毛来。 

男人离得稍稍远了一些,白色发丝间血色的眸子放大,找不到他所看着的点。 

萧炎这才得了空观察这个男人。他一头长长的柔顺白发,狭长的丹凤眼里一双红宝石般熠熠生辉的瞳,淡淡的细眉与几乎没有血色的薄唇。 

他五官搭配的极好,若是眉目柔和则是一副翩翩浊世佳公子的模样,若是横眉竖目眼角含春,那大概又是一副别样的风情。 

萧炎低头看向男人的腿,却惊恐的发现这人的下半身如云似雾,笼罩在自己的身上。 

不会是有人要夺舍吧? 

怎么可能,他可是乌坦城最大的一个笑话了……

萧炎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出来一个合理的,一个鬼缠着一个人——而且自己还不认识他——的有效原因。 

他抬起手挡住这鬼的上半身,抬起头正要迈腿后退,却正好对上了一副似笑非笑的血瞳。 

“怎么,看见师父还不行三跪九叩的大礼么?”

那男人开口说话,离得萧炎远了一点,开始上下打量起萧炎来,一副疑惑不解的样子。

“徒儿,你怎么混得这么烂?天府联盟那群人脑子进水了?” 

萧炎怔了怔,然后正色道: “这位前辈,我从未见过您。许是小子三生有幸,与前辈的爱徒长的有些相似之处吧。如有冒犯之处,还请前辈海涵小子一介斗之气三段的废柴。”

白发男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眉眼弯弯,笑得开怀。

他一手放在嘴前,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然后沉声道:

“小子,你可愿意拜我为师?”

“前辈,您的心意,我懂。可您这福分,晚辈恐怕是消受不起的。”

萧炎拱一拱手,脸上挂着无可奈何的苦笑。

“实不相瞒,晚辈自从一星斗者跌落至三段斗之气,维持在三段斗之气的时间已经有两年了。”

“你倒是玩的一手好计谋,想要以退为进么?”

男人温和的笑着,如同宠溺孩子的长辈一样,伸出一只手想摸摸萧炎的头发,却遗憾的发现自己的手指生生穿过了他的发梢。

与此同时,萧炎却觉得好像有人往他头上倒了一盆冰水一样,连发梢都冷了起来。

他悄悄地弯下膝盖,想把自己的头从那只骨骼分明,修长白皙却冰冷如斯的手中解救出来。可是那只手似乎真的能接触到他一样,随着他一点点的挪动而移动。

“我倒是能帮你,但我要你学一门不能改变的功法,为我做一件事。”

白发男人抬起另一只手,掩去唇边的笑意。他轻咳两声,神情变得严肃,眉头也微微皱起,翻手就是一卷功法的卷轴,并上两瓶丹药。

“我乃星陨阁药尘,一名炼药师。因为奸人所害,流落至此地。”

他说到这里,浑身无意识的散发出一股颇为凌冽的杀意,震慑得萧炎本来就快被冻僵的身子抖了一抖。尔后他顿了顿,又开始说——

“如今借你两年斗气唤醒我,给你两个选择——”

药尘直直地看着萧炎的眼睛,似乎试图寻找着什么。那双黑色的眼睛并不深沉,反而带着少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眼珠时不时转动一下,不显狡诈反而更添几分灵动。

“等等!我好歹付出了那么多的斗气,就两个选择,前辈是不是有点儿,嘿嘿,那么点儿吝啬?”

药尘听到这话,并不生气,反而唇角微微勾起,好似在回忆什么。萧炎倒觉得他这笑容不怀好意,大气也不敢出一声,把腰背绷得笔直,免得显自己做贼心虚。

过了半晌,药尘似乎才回到现实,不再沉迷在回忆里。萧炎倒是苦不堪言得紧,他浑身冰凉冰凉的,腰背也因为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而酸痛起来。更何况,他那被这个“鬼”缠绕着的腿已经是没有知觉了。

药尘轻咳一声,后退些许,不再缠绕到萧炎身上,却抬手在他身边布下三道白惨惨的冰冷火苗,这才沉声道:

“这两个选择,各有所长,我只能保证,绝对不会亏待于你或你的家族。你且静听。”

“其一,我观你火系斗气中夹杂有木系属性,可为炼药师。你可拜我为师,我必定倾囊相授。只不过,你需修习这‘焚决’功法,有朝一日为我重塑肉体。”

“其二,如你不愿拜我为师,你自当寻找途径将这枚戒指送往星陨阁,你可得三瓶六品丹药,再有一个星陨阁内门弟子名额。”

“你——意当如何?”

等药尘说完这一通,萧炎的脸色已经很难看了。他倒不是因为这两个选择而烦恼,而是因为——他实在是太冷了。

骨灵冷火本就是极寒之地所产生的异火,其灼热的内芯被极寒之地的寒气所掩盖。若不靠近,那则是感受不到那份属于火的热度,若靠的太近,那基本上也只有将异火收为己用和死亡两个下场。

萧炎自然不可能离骨灵冷火太近,因为药尘不可能伤着他,故而本就僵硬冰冷的身体这下怕是得好好烧上几天才能好了。

药尘看着他难看的脸色,只得长叹一声,心想小家伙身体应该没这么弱才对。可他忘了,现在的萧炎只有三段斗之气,而且还已经消耗一空的残酷事实。

于是他复又开口说:

“我给你三天时间,你好自为之吧。”

说完,药尘便又长叹一声,也不知道是在感慨世道艰难还是他那多灾多难的一生,召回了骨灵冷火,身形一闪就缩回了萧炎脖子上的戒指里,再没了动静。

而萧炎似乎是被冻傻了,站在依旧绿意盎然的草地上,一脸呆滞的表情。然后突然就倒下去,直挺挺地像尸体一样躺在了地上。

看完了全部测试结果的萧熏儿这时却来找萧炎,正好看着他就在自己面前倒下,身体也冰凉冰凉的。要不是胸腔还有着点点起伏的样子,萧熏儿怕是要以为萧炎死了。

她赶紧召出自己身边的隐卫,吩咐他带着萧炎前去医馆,就急匆匆的往前院萧战所在的地方跑了过去。

萧熏儿到萧战的书房时,她也不管萧战有没有在处理萧家杂务或者与人会谈,直接运起斗气在书房外大吼一声:

“萧叔叔,不好啦!萧炎哥哥要死啦!”

评论(9)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