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方狄】逍遥诀

修真设定升级流注意

OOC,OOC,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后天(武功等级)——先天(武功等级)——练气——筑基——金丹——心动——元婴——碎空——化神——大乘——渡劫


——————————————————



武林之中有十年一届的武林大会,并非争夺武林盟主之位,而是为了修真界挑选优秀的人才。隶属双梦界的第十三号凡间界中,正是三国鼎立之时,又并有几个有能力(即是与修真界有联系)的武林门派掌管城市,一同举办这武林大会,而年岁限制是十三岁到十九岁。


三国之中兆国(与曌同音)狄宰相家的嫡长子狄仁杰被邻居白将军家的庶长子白元芳与庶长女白洁拉去压着年龄底线参加了武林大会,虽然在第三关就落选了,但是因其火木双灵根的高品质,会后又被恳求去修真界。


与之同行的白元芳却是过五关斩六将拿了第一,资质也是尚可的火木土三灵根,而白洁则是水木土三灵根。


狄仁杰虽是家中嫡长子,但是不受父亲喜爱,因为他是狄父第一任奉父母之命所娶妻子的孩子,而第二任的续弦才是狄父的真爱。狄仁杰也看得通透,只是派个小厮回去禀告一声就离开了。狄父心喜,将狄仁杰从狄家族谱之上,与他母亲一起除去了名字。


(这里可不是狄知逊狄大人哟)


白元芳与白洁更不必说,庶子庶女本就没有什么存在感,更何况白府嫡母心思重,肚子又不争气,毕竟他俩可是白府唯二成年的子女。


(剧里的白夫人还是很棒的233这里是剧情需要)


于是三人就一同加入了双梦界的一个大宗门,名为青古门。


青古门有一位元婴修士,十四位金丹修士坐镇,在双梦界的门派之中是排行第三的大宗门。狄仁杰由于资质出众,所以当即被轻灵峰的炼丹长老,金丹修士玉虚道人收为关门弟子,而白元芳与白洁则是成为了内门弟子。


狄仁杰悟性很高,仅花了十年就到了筑基后期,当然这也与玉虚道人不遗余力的丹药供给有关。而白家兄妹则是刚刚筑基初期,也是亏得有狄仁杰这么一个朋友,能少些弯路。


修士分剑修,法修,丹修等,而狄仁杰的火木双灵根十分适合作为一个丹修,而他却志不在此,偏偏钟爱研究阵法与符箓两类在修士中只能算作杂学的学问。


三人一同下山历练五年,心境都有提高,狄仁杰到了筑基后期大圆满,而白家兄妹二人则是筑基中期。


回到师门之后,有一个新的洞府秘境被发现了,但是仅限于金丹期以下(不包括金丹期)进入。于是狄仁杰与师门的其他天才,带着筛选好的内门弟子一同前往这个洞府秘境。


这秘境很大,其他宗门也有百来人进去这洞府秘境,但是相对于筑基期来说,却没有青古门的人多。因为百年一次的门派大比就在十年之后进行,青古门不满足于第三的名头,要力争第一。


进去的传送阵是随机的,而狄仁杰则好巧不巧的与其他宗门的人传送到了一处。自然是一路无话,在折损了好几个人,他自己也受了点轻伤,经历了重重阵法之后,他们终于到了一个大殿之内。


大殿内有无数金银财宝,动了的人却死于非命,直到所有尚有余力的修士进来后,大殿中有一个沉稳的声音,声明需要修士们互相厮杀到只剩下五个人,才能将已经陨落的洞府主人的五件极品法宝赠予有缘人。


狄仁杰,白元芳与白洁,(奶,T和ADC哎,原谅我用游戏用语,实在是太像了)三人精密合作,成为最后留下的五人之三。


五件极品法宝分别是一枚可放活物的须弥戒,一套八十一根可以附着属性灵力,又可自行飞回的秘银针,一把火土双属性的飞剑,一件可以屏蔽碎空期以下神识探查的黑色斗篷,一块载有诸多阵法的阵盘。


狄仁杰虽然想要那块阵盘来研究,但是那块阵盘是五件法宝中最好的一件,必定会是那个双梦界第一的泽生派修士的囊中之物。于是他取了次一些的银针与飞剑和那枚不起眼的须弥戒,带着白家兄妹匆匆离开大殿。


十年之后,门派大比开始。


狄仁杰不知为何,卡在了筑基后期大圆满的界限。而白家兄妹则进步很快,白洁筑基后期,白元芳筑基后期大圆满。


门派大比中,有魔修来袭,本来是青古门装模作样的想要一展宗门实力,却没想到引火烧身,真的引来了元婴期的魔修。为了保住宗门,就推卸到十年未能进阶的狄仁杰头上。


狄仁杰被自家师父提前告知这一噩耗,独自离开了门派大比的场地,在双梦界遭受道魔双方的追杀。屡屡陷入生命危机,一次重伤掉入双梦界边境的悬崖,反到触发了须弥戒里的禁制,发现了有一个不完整的神魂(金丹期后形成)在里面休眠。


(方大人终于出来了好艰难啊)


待狄仁杰将那神魂唤醒,发现是一个心动后期大圆满的大能的神魂,也知道了在双梦界之外,还有很多个世界,比如这个神魂来历的纵月界。


神魂自称是纵月界第一大宗门,上玄宗天枢道长的亲传弟子方起鹤,是一名剑修,身怀单金灵根。先前害狄仁杰十年不得进阶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他在无意识的掠夺狄仁杰修炼时的灵力。方起鹤自称在下界历练时遭奸人陷害,只得将残留的神魂暂时储存在这须弥戒中。


而事实是方起鹤因了心魔的问题而迟迟不能进阶,故而将自己天地人三魂分离出来封进须弥戒中,扔到下界,希望遇见有缘之人,可相助他破解心魔。


方起鹤是天枢道长唯一的弟子,金灵根的好资质,自幼随天枢长大。天枢道长教导他要做温和内敛,低调一些的人。他亦是照做。而却总有嫉妒他天分之人在背后嚼舌根,诋毁方起鹤和天枢二人。恰好被方起鹤得知,他思来想去想不通为何他们如此诋毁师父和自己,就钻了牛角尖。


(其实心魔入体前的方大人更像是本煜的性格,然后心魔入体后黑化啦。对了心魔是随便写的有bug不要在意。后面方大人基本就一直在勾引怀英堕入魔道,而他自己则是因为众多法宝而尚算安全)


天枢为方起鹤向自己好友借来了各种压制心魔的法宝,虽有作用,却终究无法消除心魔。方起鹤看不过师父如此劳累,擅自将天地人三魂封在须弥戒中,并其他四件法宝一同扔进下界之中,对外则宣称自己闭死关。


方起鹤言明须弥戒中有一飞舟,可以穿越凡间界与双梦界,甚至是双梦界与纵月界的空间,只是金丹期以下的灵气不足以支撑飞舟穿越空间裂缝时运转所需。


然后二人协力合作,回到了第十三号凡间界。


此时狄父已经转入幕后,在朝堂中隐隐形成了一个“狄党”。而狄仁杰从方起鹤处得知,如果收了皇子为徒,那么自身气运就会与之联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对于修炼有很大的助力。


狄仁杰拒绝了方起鹤的提议,他怕麻烦。问过狄府管事的众人,狄家狄父的嫡长子是谁,却只有当年去跑腿的小厮还记得狄仁杰。


狄仁杰给了那小厮一瓶培元丹,了结自己与狄家的因果之后,就去寻了一座山脉闭关结丹。


金丹后,二人坐飞舟回了双梦界,正巧遇上纵月界宗门招收弟子,所有人都进入黄道秘境,每人先分发一块玉牌,出来时手中有十块其他人玉牌的就算通过了。


于是狄仁杰暗搓搓的去了黄道秘境,坑蒙拐骗偷的拿到了十一块玉牌(怀英由于还在双梦界理论上的黑名单里,所以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去参加招收弟子的大会之类的玩意儿,也就不会有自己的那块玉牌)还在暗中顺便帮了一把白家兄妹。


经过这一遭,方起鹤心魔更重,却掩藏更好。


何为道?


何为法?


何为正义?


凡间界有法律,有礼义廉耻的束缚,而修真界呢?


狄仁杰入了宗门之后,拜入天枢门下,成为了方起鹤的师弟。方起鹤的心魔变重,却推说自己心魔拜狄仁杰所赐,已经克服了,甚至还成功的碎丹成婴,以六十岁的年纪进入了元婴期,堪称上玄宗里的佼佼者。


狄仁杰入了宗门以后,由于天枢是剑修,在修炼一途对狄仁杰帮助不大,便整日整日的泡在藏书阁里研究阵法与符箓,倒也有时会顿悟,增进修为。


然后在狄仁杰进阶心动期,方起鹤进阶元婴期大圆满以后,两人外出去更高层次的界面华乾界历练,经历了拍卖会,被追杀又找到一个大能所留下的洞府获得传承,再反杀回去这种qd文常见剧情之后,方起鹤彻底黑化入魔。


何为道?


我行即道。


何为法?


我身即法。


何为正义?


正邪之间从来都没有一条清晰的线。


所谓的恶人,也不过是血染山河来换一个天地无瑕罢了。


(有借鉴剑三同人歌杀伐的歌词)


狄仁杰虽然没有转修魔修心法,但是却向天枢隐瞒了这件事。两个人还是在一起历练,但是关系越发僵硬。


又一次方起鹤杀人夺宝被追杀,二人阴差阳错之下,表白了心迹。


然后方起鹤借他夺来的宝物,开启了自己身上魔的血脉。二人这才得知无论方起鹤心魔是否能解除,方起鹤最后如果要提升实力,都会不可避免的入魔。


狄仁杰就此放弃了回宗门的机会,两人在华乾界一路打拼,最后方起鹤成功飞升魔界,狄仁杰晚他一步,于是只得去了仙界修仙。


然后方起鹤率众魔攻打仙界,取得一定战果并从仙界抢回狄仁杰以后就HappyEnding啦。


——————————————————


原本打算写王朗和方起鹤是发小,不是同一个师父但是是同一个宗门实力牛逼但是神奇的是丫个男的天生媚骨啥啥都勾魂夺魄所以被王朗自家师父按着苦修到了元婴期通过雷劫洗掉了自己的媚骨但是有些习惯改不掉所以成了死娘炮→_→


而且白家兄妹也是到了纵月界的,但是他们资质不好,不像怀英有方大人这个bug加持,所以一进去就在外门。然后白洁遇上了魔修那边来卧底的雷轰,白元芳把一个人在门派的偏远位置度雷劫的王朗捡了回来,治好了他。


然后这两对也有剧情啥的但是实在懒得想所以没写我这尼玛写的要吐了我只是想看起点流的方狄我有罪吗真是的写起来就强迫症发作要完善设定你看最后我还是把这两对的走向放了出来对吧但是又懒得打字所以说最后我的强迫症还是输给了懒癌晚期所以我就这么给了一个烂掉的尾巴嗯你们没看错双梦纵月华乾都是剑三服务器的名字我剑三中毒已经放弃治疗







评论(4)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