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同名存档

【方狄】脑洞 1

脑洞大开

民国AU不要在意

顺带一提这里是个理科生

细节部分就不要在意啦

计划有wg的……虐很重要的嘛

怀英是党员,北伐战争时期的黄埔军校学院,和元芳是同学,但是比元芳早毕业。因为老爹的嘱咐所以没有说自己是党员,所以怀英在外就是一个有天赋没后台的青年军官。

同时间方方在德国留学。

北伐战争结束,412时多亏元芳是军阀之子,又和怀英是好闺蜜(误)所以保住了怀英。(国军方面是怀疑,并没有直接拿出证据啥的)但是因为这件事招惹上了大波浪,大波浪是干情报工作的所以说他直觉怀英不对劲。他从怀英这边翻不出啥有力证据,所以从元芳这边下手。

412后方方回国,空降成为怀英顶头上司。

大概27年底到31年9月份就是方狄蜜月期差不多吧。两个人有很多谈得来的方面,工作也很默契,可能因为租界和国军作风问题有些这样那样的摩擦,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甜的。

32年2月份(此时东北全境被占领)以后,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就多起来了,怀英作为一个地下党,果断义愤填膺,冥思苦想想要找出方法解决问题,但是总是被方方泼冷水。

因为方方觉得,辣么远的地方去掺和一脚,还是在上面不同意的前提下,就算过程hin刺激能得到hin好声誉也对以后不划算。

这个时候元芳也回去自家地盘了,准备锻炼锻炼接手自家军队。

大波浪和元芳关系很好,这几年也没查出来啥异常,所以也就没啥,只是偶尔通过情报局的渠道了解一下元芳情况啥的(毕竟他,怀英,方方都还在上海呢)

这时候怀英就开始正式做地下党该干的事儿了,方方发现怀英的不对劲,询问,被糊弄过去了,但是心里还是有怀疑。

36年底到37年中,两个人互相试探,交锋。

淞沪会战之后,两个人分开了,怀英从武汉转到重庆打入内部,而方方就在正面战场上带军队。

元芳老爹战死,怀英、方方和大波浪去参加了葬礼。元芳接手自家军队,开始清理自家军队里的钉子。

40年3月(汪精卫建立伪政府)之后,方方和党有接触。大概就是面上略有摩擦,但是私底下关系不错的样子。而怀英则是凭借身在重庆,帮助党度过国军的数次反共扫荡(也不是说没有怀英就不行,但是没有怀英会变得非常麻烦)这段时间大概就是两边只能通过广播中的军队走向和国民政府行为来判断对方情况。

大波浪偶尔会帮两边递个消息啥的。方方通过党那边的动向大概猜出来怀英是地下党了,但是他谁也没告诉。

元芳已经入党了,但是也是私底下入的,就坐等打完了仗光明正大的说自个儿是党员了。(但大家都心知肚明元芳家的军队是hin亲共的)

45年10月,两人碰面,庆祝解放,怀英被方方揭穿身份,但是并未告诉他人(此处应有本子hhh)

元芳正式声明自己是党员,大波浪失踪。

47年(国军一度占领延安)方方在攻打山东解放区,和元芳成为敌人。怀英仍然留在重庆,大波浪回到重庆,方狄两人交流变多,大概是互相打嘴炮这样www

48年(三大战役啥的)方方带着军队战略性转移中(就是逃跑不要说的辣么专业)怀英也收拾收拾回到(划掉)自家老爹(划掉)党的怀抱

50年
(此处有分叉!注意!)
结局一

方方伙同大波浪跑路去了台湾,随后转战美帝,改行做生意,注意到当时留学美帝心怀祖国的科学家们,以及华裔在美帝的处境。怀英和元芳参与朝鲜战争。

55年,怀英成为军方一个不大不小的军官。方方和大波浪隐晦的帮助多名科学家回国,因为那是怀英希望看到的,也是自己希望看到的。

【我果然是亲妈没舍得写wg】

57年,怀英参与研制原子弹的工程,因为学识丰富则被挑选为研究人员。方方失去关于怀英的联系,从元芳处获得大概消息。

64年(原子弹爆炸成功)怀英放假,和元芳叙旧,发现外界已经天翻地覆,获得方方在美帝混得不错的消息。

67年(氢弹成功)怀英放假,和元芳叙旧,获得方方的消息。

70年(东方红卫星成功)怀英终于摆脱了戈壁滩,在帝都安家,住元芳隔壁。

79年(中美建交)方方和大波浪回到祖国,与怀英和元芳见面。(他们几个大概有30年没见了)

同年怀英和元芳参与对越自卫反击战。

同年方方和大波浪在经济特区投资建厂。

89年,战争正式结束。怀英与方方定居长安。元芳回帝都,大波浪作为商业代表决定在帝都小住一段时间,同时将产业重心转到中国。

97年(香港回归)亚洲金融危机,中国安然无恙,方方和大波浪的产业小有损失,很快恢复。

01年(申奥成功)方方病重,怀英与他同去了美国疗养。元芳离开帝都去了青岛疗养,大波浪在八大关(民国时期外国建筑群)买了一套别墅定居。

03年,非典爆发,大波浪不幸感染过世。

同年怀英与方方在睡梦中一同过世。

08年,元芳过世。

结局二

1950年,怀英作为优秀的间谍,随方方和撤离的国军到了台湾继续做间谍,方方则是按原版去了美国做生意,不过年年回台湾看怀英。元芳和大波浪的过程不变,最后死亡顺序不变。

结局三

怀英仍然是两弹的研究人员(想了想他不可能三样都一起研究,于是设定改为是两弹研究人员,只不过在一星发射后才能回家)在研究过程中接受太多辐射。1971年方方偷偷随美国的乒乓球队到了中国,见到怀英最后一面。

元芳大波浪结局不变,方方去世则提前到1999年港澳回归

可能会有结局四
欢迎来催
顺便有人想把这个做成游戏吗?

评论(2)
热度(12)
© Leonariy | Powered by LOFTER